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法国人为北京奥运疯狂:凌晨观赛大有人在(图)

  8月16日,西班牙队球员鲁文·加拉瓦亚(红衣)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北京奥运会手球男子预赛A组第21场的比赛中,法国队以28比21战胜西班牙队。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尽管与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但凌晨起床观看奥运比赛的法国观众仍大有人在。顾拜旦伯爵的故乡正在经历着一股前所未有的“奥运热”,北京奥运会成为法国人茶余饭后讨论的时髦话题。面对法国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8月16日的《今日法国报》在头版头条发出感慨:“法国人为北京奥运会而疯狂。


  在法国,转播北京奥运会比赛的3家电视台成为这股“奥运热”的最大受益者。尽管大量法国人正在海滨度假,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仍有600多万法国人观看了开幕式的直播。

  法国2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开始后,该台在凌晨4时45分到5时这一时间段的收视率是平常的6倍。另外两家法国电视转播商Canal+电视台和欧洲体育台也出现了罕见的高收视率。业内人士称,随着田径比赛的开始,奥运会比赛转播商的收视率还会进一步提高。

  法国视听专家梅里恩先生在接受《今日法国报》采访时称,与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不同,北京奥运会正值法国人休假的高峰期和收看电视节目的“淡季”。尽管如此,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法国观众数量基本与悉尼奥运会持平。事实证明,法国观众对体育比赛充满热情。

  北京奥运会也成为一些法国商家的卖点。在一些法国销售网站上,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胸针、钥匙链、毛绒玩具等商品吸引了不计其数的法国奥运迷。

  作为法国奥运代表团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的奥运产品不断在法国脱销。该公司法国专卖店里的法国奥运代表团领奖服和运动衣成为抢手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阿迪达斯专卖店里,在标有“专为北京打造”字样的柜台前选购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该公司发言人称,这批产品的销售量与法国国家足球队的2008年新队服相比决不逊色。阿迪达斯公司从1976年开始便是法国奥运代表团的合作伙伴,但是,该公司的奥运产品在法国如此抢手,这还是第一次。

  北京奥运会改变了很多法国人的生活节奏。67岁的米歇尔太太对《今日法国报》记者说,她和丈夫为了不错过任何比赛转播,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举办的两周内不在家里接待客人。在旅行社工作的塞巴斯蒂安说,只要没有顾客,他的眼睛就会注视着公司办公室内的大屏幕电视。

  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巴黎大量的咖啡馆和酒吧的墙上专门挂起了大屏幕电视,这多少让人想起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气氛。对于选择在宿营地度假的法国人来说,与来自各地的度假者共同观看奥运会比赛成为最好的放松方式。

  法国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很难让人相信,4个月前,北京奥运火炬在这里的传递并不顺利。一名法国政客说,北京奥运会比赛开始后,在法国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讨论中,体育明显战胜了政治。(本报巴黎8月17日电/驻法国记者林卫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