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金牌脱靶爱情不脱靶 金牌娇妻眼中埃蒙斯仍最棒

  8月17日,北京射击馆迎来奥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决赛中,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前九枪取得巨大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的成绩,将冠军拱手送给了中国选手邱健。中国选手邱健以1272.5环意外“捡”到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的第五块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8枚金牌。美国选手埃蒙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二次以同样的失误失掉几乎到手的金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以503.5环获得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图为埃蒙斯获胜后亲吻丈夫。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很多人都说丢掉金牌的那一刻,埃蒙斯哭了,倒在娇妻的怀里不停地抽泣,但在现场已经被眼前的一切惊得目瞪口呆的人们,根本看不清当时的细节,大家只知道走进混合采访区的埃蒙斯看不出丝毫的沮丧,面对世界各国一百多位记者,埃蒙斯始终挂着笑容,不时开着玩笑,足足四十分钟,埃蒙斯在混合区走得好慢,但他的笑始终没有退去,“现在没人说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
”能说出这样话的人,或许,他真能把失望深埋心底。

  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只有一个,最后一枪发生了什么?埃蒙斯不厌其烦地回答,“你知道,我向来都是从靶子的12点钟方向开始落枪,然后慢慢对准靶心。在开枪前我没有感觉任何的异样,我一边盯准靶心,一边触动扳机,我不知道自己的手指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它是真的有问题了,因为我刚刚碰到扳机,子弹就飞出去了。”枪响的一刹那,埃蒙斯已经感觉到大事不妙了,“我当时感觉这枪没打好,扣扳机不够柔和——但我一直在祈祷,祈祷子弹能够打在黑色区域上。”黑色区域,在靶纸上代表着6环以上,如果子弹真的能够打在那上边,冠军还是他的。

  不过,很快埃蒙斯就不再为最后一枪而烦恼,“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吧,每一年都会有好事也会有坏事发生,今天这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只能盼着以后能够得到好运的眷顾,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奥运会结束了,我和妻子可以带着三枚奥运奖牌回家,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埃蒙斯透露,自己将在周二离开中国,“比赛结束了,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了。不过,我要回美国,她要回捷克,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北京度过的时光是美妙的,能够天天在一起。无论是我赢或输,她都会永远支持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说起自己倒霉的两届奥运会,埃蒙斯开始自嘲:“现在没人说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我想这些疯狂的事情或许会让射击更加受人关注。而且,它会激励我在伦敦继续努力,你不信我还会出事吧。”一直跟在埃蒙斯身后的金牌娇妻卡特琳娜丝毫没有埋怨老公的意思,因为在她眼里,老公还是最棒的,“他会得金牌。我相信他会得金牌。他最后一枪打了4.4环还能得第4,你说他棒不棒。”

  邱健:那一刻埃蒙斯想起四年前

  和贾占波同居一室的邱健或许是沾染了老贾的福气,让倒霉的埃蒙斯又一次在最后时刻将金牌送到了自己手里。提起自己这块幸运的金牌,邱健自己也连称想不到,甚至直到成绩出来的那一刻,都不敢确信自己拿到了第一。“我当时什么也不知道,听见观众欢呼,我觉得自己可能是拿到奖牌了,当教练向我竖起了一个指头,我才意识到我拿冠军了。我当时就想,不会吧,怎么是我?埃蒙斯怎么了?”是啊,所有的人都在问埃蒙斯怎么了,而邱健的回答最为可爱,“他应该是想起了上一届奥运会。”

  资格赛成绩并不突出的邱健,对自己的决赛并没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能够放开打就成,结果,正是因为决赛只有他能放得开,最后才等来了这枚金牌。“资格赛以后,我的教练就告诉我,别管你前面的人,好好打自己的就成。我就想,别人我也管不了啊,前面的那几个老外打得太好了。”结果,轻装上阵的邱健在决赛10发子弹有7枪在10环以上,也正是这种坚持让他在最后一刻等来了上天的垂青。说起对手最后一刻的失误,邱健想起来就想笑,“我觉得他那时候想起了上一届奥运会,他肯定紧张,已经两次了,他遇到中国队员就在最后一枪失手,我想他落下心病了。”

  尽管赛后强调自己的这枚金牌“幸运要比努力多”,但作为一位射击老将,此前从没有在步枪三姿上拿过世界冠军,能够坚持到现在,也算得上是一种奇迹,“这么多年我一直想脱颖而出,但始终有一些想法束缚着自己。从去年开始,我通过四次选拔赛才拿到了参加这届奥运会的机会,我就告诫自己,在奥运会上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今天能夺得金牌,要感谢我们的心理专家刘博士和我的教练马军。从我17岁开始,到今年我33岁,我一直跟在教练马军身边,是他教会我打枪,教我做人。而刘博士让我明白了射击不仅仅需要技巧,还需要很多射击之外的东西。”赛后,激动的邱健第一时间拥抱了恩师马军和满头银发的刘博士。

  神奇一枪

  离奇情节

  一个人被陨石砸中的可能性有多大?可能要数到小数点后上百位,那么一个人被陨石砸中两次呢?可能所有人都会认为提出这个假设的人是疯子。但,现实告诉大家,有的人真的能被陨石砸中两次。

  4年之前,当埃蒙斯最后一枪瞄向别人的靶心,将金牌硬“塞”给贾占波的时候,无数网友惊叹,埃蒙斯是被“陨石”砸中了。

  4年之后,埃蒙斯的最后一枪虽然瞄准的是自己的靶子,但却不是中间黑乎乎的靶心,4.4环,倒霉的埃蒙斯又被“陨石”砸到了!只不过,这一次,接受埃蒙斯馈赠的换成了邱健。邱健?没错,正是那个贾占波在射击队中的室友!

  决赛中落后第一名3环,只排在第四位的邱健甚至对奖牌都不敢奢望,因为他感觉“前面的老外打得都太好了”,但决赛的第一发,事情就开始朝着希区柯克大师安排的方向进展,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斯洛文尼亚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拉伊蒙德就打了一枪7.7环。排在身后的埃蒙斯趁机超越,开始轻松领跑。一枪,两枪,三枪……九枪过后,决赛成绩异常出色的埃蒙斯已经领先第二名3.3环,尽管邱健悄悄爬到了第三位,但当时谁也不敢去奢望,埃蒙斯会再次将金牌让出。

  但,奇迹之所以被称之为奇迹,就是因为没人敢奢望。

  邱健和此前排在第二位,只领先自己一环的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率先发枪,邱健打出了10环,总成绩超越苏霍鲁科夫0.1环,现场观众已经开始为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欢呼。但仅仅是一瞬间,现场又突然静了下来。和他老婆一样,总爱最后一个射击的埃蒙斯开枪了,已经确定自己只要打出6.6环就稳获冠军的埃蒙斯开枪了,大屏幕最开始并没有反应,随后靶纸变大,在靶心外边很远的地方,一个叫做4.4环的位置上出现了一个小点。天啊,埃蒙斯又来了!片刻寂静的现场立刻陷入到更加疯狂的欢呼之中。

  邱健摘下耳机,迷茫地看着狂喜的观众,当教练马军向他竖起一根手指的时候,邱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拼命朝大屏幕看了又看,这才确信自己真的得了第一。随后转身,向观众挥手,找教练拥抱,履行一个冠军应该完成的程序。此时,邱健的神情和4年前的贾占波别无二致。

  埃蒙斯则无奈地耸了耸肩,把弹壳从枪中取出,狠狠地扔了出去。坐在转播席上一直谈笑风生的卡特琳娜突然间呆住了,无助地瞪大眼睛盯着“又犯病”了的老公。许久,才起身走下转播席,给眼含泪水的老公一个拥抱……

  坐在记者席上的记者开始癫狂,彼此之间相互确认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而不是4年前的录像回放。一个着急发稿的英国记者更是两眼发呆,因为在几秒钟之前,“埃蒙斯赢了”的稿子已经发出,他只能立刻抄起电话,冲家里狂吼,“撤稿,上帝又疯了!”……

  恩师马军——

  没想到邱健夺冠

  看着自己带了17年的弟子终于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鼓励弟子的马军显得很激动。“没想到,赛前绝对没想到邱健能拿冠军,只是希望他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就行。作为射击队里的一个老兵,他在落选了上一届奥运会之后,也曾经失落过很长一段时间,但后来还是靠着一股卧薪尝胆的精神坚持下来了,如今得到了回报,对于邱健来说,也算是对他射击生涯的最好肯定了。”

  马军告诉记者,出征北京奥运之前,江苏省方山训练基地的杨一民主任拍着邱健的肩膀说“希望你这次能当回黑马”,“没想到邱健这次真成了黑马,拿到了冠军,让我们很意外,很惊喜。”当然,马军也承认,邱健的这枚金牌源自埃蒙斯时隔4年后的再次离奇失误,“邱健确实运气很好,埃蒙斯的失误给了所有对手机会,而一直在决赛上保持较好状态的邱健一直紧紧咬住比分,邱健也抓住了机会。之前邱健一直排在第三位,最后一枪的10环邱健非常沉稳,发挥得非常漂亮!”而对于爱徒成功的要诀,马军最后给出了一个十分简短的评语——“个人素质好,好学,踏实”。(滕达)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佳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