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业界扩大在广东投资办菜场猪场鸡场

  新华网香港8月18日电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提供的产业空间,使近年粤港农业交流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粤港农业交流合作新架构正在建立,在“安排”及其补充协议五的推动下,粤供港食品的质量安全将进一步加强。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年来粤港之间农业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农产品贸易流通活跃。2007年广东省向香港出口农产品17.03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11.7%,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额的41.1%。

  实施“安排”以来,粤港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合作不断推进,签署了《粤港食品安全工作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建立起了工作通报机制。粤港日前又签署了《加快实施CEPA及其补充协议五的合作协议》,将推动粤港农产品贸易和食品安全方面更紧密的合作。

  “安排”不断推进落实,直接推动了两地农业企业的交流合作。香港业界在广东投资办菜场、猪场、鸡场的热情也随之大增,包括在广东省韶关等地设立“香港农业专区”,希望将香港养猪业转移到广东省粤北地区,广东省农业部门对此也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当前已经有不少香港猪农在粤投资。

  多年来,广东对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坚持预防为主,全程监管,全面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的生产管理模式,各类深加工食品和重点敏感的动植物食品都建立溯源制度,做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