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我边防官兵心系奥运 丰富活动为祖国加油(组图)

边防团官兵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李翔 摄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沈阳军区某边防连官兵在哨位上为奥运盛会加油助威 孙建摄

  新华网消息:连日来,中国健儿摘金夺银的场面令国人兴奋不已,尤其是健儿们顽强拼搏精神,更是激励着戍边官兵。近日,笔者在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海拔500米高的保兴山哨所看到,喜气挂满了哨兵脸庞,无数次的激动、兴奋让官兵从座椅上一次次欢呼跳起。哨长黄文杰感慨的说:“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奥运会在祖国首都的顺利召开,作为边防军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荣耀,我们不仅要学好运动员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还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执勤训练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奥运献礼!”

  据该团团长韩江介绍,为让一线连队和哨所官兵“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好奥运赛事,从7月中旬开始,他们便组织人员对电路、卫星电视等接收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不出纰漏给官兵留下遗憾。
为了弘扬奥运精神,他们在板报、橱窗等宣传栏上,开辟了“运动场上你是冠军,训练执勤我当尖兵”专栏,表扬奥运期间的好人好事;在局域网上开设了“奥运征文”、“评说赛事”、“心中明星”等12个专栏,掀起了“迎奥运、练精兵、谋打赢”热潮。目前,官兵网上留言达800多条。

  为了把官兵从赛场上激发出的热情转换为工作干劲,团机关领导分别下到连队、哨所,开展了“一场比赛一堂课”活动,每场赛事结束后,组织战士进行评议,畅谈感想,直抒心意,领导借题发挥,进行小结讲评,使每一场激烈的比赛成为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从而更加有力地坚定官兵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信心。

  喜悦注满心头,豪情化作行动。边防线上,一队队边境巡逻组顶着炎炎烈日出发了。他们向祖国人民承诺,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一定坚守好本职岗位,履好职、尽好责,守好祖国的北大门,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加油!(徐春来谢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