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WWF初定两保护区试点地震影响评估

  重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恢复熊猫绿色家园

    WWF初定两保护区试点地震影响评估

  四川,成都-6月18日,WWF与四川省林业厅在成都联合举办“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地震影响评估研讨会”, 初步确定在唐家河保护区与千佛山保护区开展地震影响评估试点。

  为了全面地对受灾地区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进行评估,WWF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四川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四川省社科院及甘肃省动管局的专家,共同商讨如何对地震对保护区的影响开展评估,以期通过评估了解地震对保护区造成的具体影响,为如何重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恢复熊猫绿色家园打下基础。

  由于唐家河保护区与千佛山保护区目前具备外部人员进入评估的条件,来自各方的专家在会上初步确定了这两个保护区作为试点地区,开展保护区的基础设施设备、资源、生态系统以及周边社区情况的评估。

  会上,各方在保护区重建和大熊猫栖息地恢复工作中达成共识,初步制定了合理的保护区地震影响评估方法及内容,通过对保护区现有的损失进行有效地评估,系统地掌握各保护区从各个方面的受灾情况,以便有效地指导保护区开展重建。

  5.12汶川8.0级地震造成四川、陕西和甘肃部分地区山体滑坡导致植被、大熊猫可食竹大面积损毁,使岷山山系和邛崃山系大熊猫栖息地遭到破坏,保护区内水体受到污染,直接威胁到熊猫的健康。大面积、大区域的山体垮塌,同时使现存的栖息地“孤岛化”,对这两个山系的大熊猫种群繁衍造成严重威胁,加剧大熊猫濒危状况。

  同时地震使保护区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此次地震受到影响的保护区由南向北依次有崇州鞍子河、汶川卧龙和草坡保护区,都江堰龙溪虹口保护区、彭州白水河、德阳九顶山(绵竹、什邡)、安县千佛山、茂县宝顶沟保护区,北川小寨子沟和片口保护区,平武的雪宝顶、王朗及小河沟、青川的唐家河、东阳沟及毛寨、甘肃文县的白水江、尖山及博峪河、武都的裕河以及陕西宁强的青木川保护区均遭到巨大的损失。北川县的小寨子沟、片口两个保护区,保护区管理处办公楼及住房全部垮塌,所有办公设备损失殆尽。卧龙自然保护区内基础设施几乎全被破坏。保护区员住宅在此次地震中损毁或已成危房,职工已无处安身,栖身于帐篷或简易篷中。

  会议结束后,WWF(中国)项目总监朱春全还代表WWF向四川和甘肃的部分受灾保护区捐赠了电脑、打印机和数码相机等设备,希望这些保护区能够在灾情稳定后尽快恢复工作,开展地震对大熊猫栖息地影响的调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唐家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