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肖复兴:博尔特,带鸟巢一起飞翔

  奥运会后半程的重头戏,田径比赛终于开始了。博尔特终于出场了。这位百米赛中少有的一米九几的大个子,少有的旷世奇才,果然不负众望,闪电一样奔向终点。人们还没有回过味来,他已经拍打着自己的胸膛,回眸一笑,把世界纪录甩在身后了。


  那短短的9.69秒瞬间,博尔特带着坐满8万人的鸟巢一起在飞翔。博尔特在鸟巢诞生的新世界纪录,令北京奥运会生辉。

  在所有体育比赛中,我最喜欢田径。公元前776年,古希腊首次举办的奥运会比赛,只有田径。准确地说只有短跑这一个项目。可以说,田径是奥运会一切比赛之母。我喜欢田径,还在于田径运动员的身材速度最能够代表人的力与美。而且无论竞赛中百分之几秒,还是田赛中的零点零几厘米,都是实打实硬碰硬地向人类极限的挑战,更高更快更强,最集中体现在它的上面。更关键的是,它转瞬之间即可决出雌雄,虽然残酷得近乎无情,却也精确得锱铢必较,公开得须眉毕现,公平得一视同仁。它让人输得心服口服,赢得扬眉吐气,也让看的人荡气回肠。

  博尔特赢得令人叹为观止。

  百米飞人大赛是奥运会所有比赛中的绝句,博尔特就是这一晚最伟大的诗人。这一晚,博尔特激情洋溢的瞬间,永远定格在鸟巢。

  田径项目转瞬之间即可决出雌雄,虽然残酷得近乎无情,却也精确得锱铢必较,公开得须眉毕现,公平得一视同仁。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