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黑马”王娇:幸福来得太突然 期望伦敦再夺金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摘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昨日,摔跤赛场上传来捷报,中国选手王娇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保加利亚名将丝坦卡·兹拉特娃,勇夺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30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我国选手王旭在该级别上首夺奥运冠军,为中国摔跤队实现了历史突破。
如今,王娇捍卫了中国在72公斤级的霸主地位。

  王娇获得胜利后,迅速跑向自己的教练,兴奋地与教练拥抱在一起。现场沸腾了,观众激动地将一面五星红旗递给王娇。王娇高举红旗向观众致意。而这时,比她更激动的教练则跑到摔跤场,高高抱起王娇,绕着摔跤场向观众欢呼。兴奋的王娇眼里含满了热泪。

  目前在中国国内,王娇是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在闯入决赛之前,王娇的表现相当出彩,包括半决赛力擒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决赛中,王娇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来自保加利亚的丝坦卡·兹拉特娃。

  不过,面对强敌,王娇毫不畏惧,虽然一开始被对手先得到了1分。但随后王娇的力量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她抱住了对手的一条腿,将兹拉特娃牢牢固定在垫子上,主裁判不断举起手势给分,最终无力挣扎的兹拉特娃只能接受自己难以扳回的事实。王娇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了这个大级别的冠军。

  -赛后感言

  幸福来得太突然 期望伦敦再夺金

  从领奖台走下来后,王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金牌来得太突然了。曾经也想过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应该说赢得很不容易。”

  王娇的开局虽然遇到一点困难,但她很快扭转了不利形势,王娇表示是平常心助她一臂之力:“我以前没有打过奥运会这样大型的比赛,也没跟什么强手对过,所以以一种平常心、平静心对待这场比赛,因此打得更轻松一些。同时我也是个外向型的选手,观众越多,我就越兴奋,今天观众的加油也让我情绪很好。”

  成为奥运会冠军后,王娇并不满足,她表示:“我下一个目标是2009年的全运会,我的最大梦想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人物特写 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战胜众多强手夺得金牌

  “黑马”王娇

  当王娇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前世界冠军浜口京子,以及现世界冠军兹拉特娃夺取金牌后,此前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中拿到像样成绩的王娇真可称一鸣惊人。不过,在战胜两名世界名将之前,王娇在国内的选拔赛中还“PK”掉另一个强大的对手、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才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PK掉雅典冠军王旭入选

  据了解,在今年7月之前,王娇在国际赛场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战绩。她唯一的国际大赛冠军是世界青年锦标赛上金牌,而在成年人的比赛世界里,她甚至没有胜利的纪录。

  中国摔跤队内的纪录显示,参加奥运会的16名72公斤级以上女子摔跤选手中,王娇只和3人交过手,成绩还是3战3负。今年1月在中国进行的世界杯女子摔跤锦标赛上,王娇对阵加拿大的谢拉·图科特,甚至没到一个回合,就被对手滚了个双肩着地,很快就结束了比赛。

  如果只简单地比对摔跤成绩的话,王娇肯定无法和自己的师姐———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相提并论。而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奥运会名单后,关于王旭和王娇之间该选谁的争议也维持了一段时间。

  不过,在国内的比赛中,年轻的王娇曾3次战胜王旭,如此战绩也让她终于以替补的身份,代替状态不佳的王旭出征奥运会。

  天生的摔跤好手

  据了解,年仅20岁的王娇出生于辽宁省的一个普通农家,被父母寄希望成为“娇娇女”的她,却从小显示出活泼好动的天性,擅长各种体育活动。王娇的运动生涯可谓一帆风顺,13岁时,王娇便被选入了柔道队,练习柔道,2年后又被教练路海一眼相中,进入辽宁省女子摔跤队,开始了自己的摔跤生涯。

  这个性格豪爽的东北姑娘有着与生俱来的身体条件,让她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摔跤运动员的先天优势。在摔跤队训练的生活中,王娇更是不怕苦不怕累,从不因训练辛苦而抱怨哭泣。在后天的勤奋学习中,王娇又掌握了全面扎实的技术动作和凶狠勇猛的进攻方式。天赋与后天的努力让王娇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摔跤手,通常一名摔跤手需要6年才能出成绩,而王娇仅仅用了不到2年,这也让她成为摔跤界难以遇到的“奇才”。(王会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娇 | 拉特 | 王娇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