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中国向数字超级大国迈进

  新华网消息:德国《法兰克福汇报》8月1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正在迈向数字超级大国的路上”,文章摘要如下。

  中国的互联网和手机市场每年增长大约20%。大约13亿中国人中已经有一半人在使用互联网或手机,尤其在城市中它们更为普及。


  波士顿咨询集团估计,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增速,到2015年,中国使用互联网或手机的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将增至近90%。到2007年底,估计中国有2.1亿人上网,他们平均每天上网几乎达到3小时。“中国人尤其喜欢在互联网上进行私人聊天,”波士顿咨询集团在北京的资深合伙人克里斯托夫·内特斯海姆说。因此,即时通信服务非常受欢迎。这种在欧洲主要被年轻人使用的即时交流形式,在中国比电子邮件更流行。中国也比西方更多地利用网络进行娱乐:从网上下载音乐、看电影或者联网打游戏等。

  但是,中国人在网上银行交易和电子商务方面还远远落后于西方水平。波士顿咨询集团的专家指出,中国人在这方面保持克制的原因在于过度担心网络诈骗以及害怕自己得到的产品质量太差。

  在国际上开展业务的大型跨国公司迄今为止在中国未能站稳脚跟。“市场领头羊是中国国内门户网站这样的当地公司。通过积极投资、使自己的服务迅速适应中国人的口味并研发有前途的商业模式,它们击败了国际竞争对手,”内特斯海姆说。其中,中国网络服务商远远领先于美国的雅虎公司。在搜索引擎方面,就连Google也只有36%的中国网民使用,其余的人几乎都使用本国的搜索引擎百度。

  中国的互联网热对所有想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来说都具有重大影响。“今天,很多购物决定是在网上做出的。因为传统媒体几乎无法对产品作比较,而在网络论坛里,相关产品的优劣之处经常被讨论。想在中国做生意的人,必须在中国展示自己,”内特斯海姆说。许多来自西方的企业却仍把大量资金投入传统广告,主要是电视。“许多公司可能无法赢得自己的目标客户,因为消费者越来越积极地使用网络,他们不看电视或报纸。西方公司必须认真思考如何赢得中国消费者并同他们建立关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