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刘璇场外为中国加油 考体操裁判不让外国人专美

  资料团:由中国著名影视导演参与执导的电视公益短片《2008分之1》,首批作品在上海与公众见面。中国著名导演王小帅携中国前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左)出席首映礼。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08年对于“璇美人”刘璇来说可谓别有意义,即使已经退役8年,仍难忘比赛场上的一点一滴。小妮子曾感到一丝遗憾,就是未能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去参加这次比赛,但她仍很投入这次的奥运,更以TVB奥运特约记者的身份出现在体操比赛场边为中国队加油。
看到自己的师弟、师妹获胜的一刻,刘璇也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希望透过自己的影响力改善退役运动员的出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是奥运年,刘璇的曝光率也特别多,先是拍摄王小帅执导的公益短片《大山里的奥运梦》,再找来黄贯中做监制,推出自己的单曲《出发》,用自己的歌声为一众运动员打气。

  谈到奥运,刘璇脸上闪过一丝失望,原来她错过了成为北京奥运体操国际裁判的资格:“06年我报考国际裁判试的时候,我就以为可以在今年坐在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席上,为自己的运动员打分,可惜04年由于国际体操协会的内部问题,令我没有在那一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证书,从而失去参加北京奥运裁判员的工作机会,只好寄望2012年伦敦奥运吧。”

  作为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平衡木的冠军,在退役后,刘璇进入了多姿多彩的娱乐圈,是什么原因令她有决心去考取国际体操裁判资格呢?“以往在外国比赛,见到体操裁判都不是亚洲人面孔,更不要说是中国人。比赛时,总希望有个熟悉的人在身边支持自己,从那一刻起,我就立下决心,一定要考取体操国际裁判资格。我和程菲这些师妹们都是由同一个教练带出来的,有深厚的感情,希望我的小师弟、小师妹在比赛中见到熟悉的面孔,令她们更安心地比赛。”

  大家要明白,考这个专业试一点都不易,要背很多书呀,最难的是比赛规则随时在改变:“因为裁判是运动员的导向,裁判员必须要熟悉所有规则,当时我离开体操4年多了,规则和动作难度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有些新动作在我当运动员时还没出现。那时候,国际体操协会把女子竞技体操的评分规则印成两本书,厚达158页,这两本比A4纸规格还略大些的书,里面每个字、每句话都要背。考这试没有诀窍,就是不断地"背"。要做一名在国际体操大赛中执法的裁判就更加不易,需经过很长时间的考验。中国作为体操强国,但目前女子体操裁判员中只有两人是国际一级裁判,这的确有点尴尬。”

  经过一轮努力,刘璇终得回报,先是顺利通过国家级体操裁判员的考试,随后通过了国际级裁判员的考试,成绩排名更是全国第4名。而在国际裁判考试中,她理论部分考得满分,07年在佛山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中,她首次以裁判员身份参与体操的评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璇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