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解放鞋成欧美新时尚价格翻了四十倍(组图)

Ospop改良后的“解放鞋”

  人民网8月18日电 欧美市场上最近多了一种名为“Ospop”的运动鞋,Ospop的灵感来自中国工人,甚至它根本就是根据中国劳工穿的“解放鞋”而设计的,本来每双售价不到二美元的鞋子改良后变成了七十五美元。

  据《中国时报》报道,Ospop是“OneSmallPointofPride”(一丁点儿骄傲)的缩写,该公司创办人是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班·沃特斯。2003年,沃特斯前往上海拓展其家族的石化事业,他很快便注意到,中国矿工、工厂劳工和农民大多穿一种设计简单,印有一个“工”字胶底鞋。


  沃特斯说:“这些人,正是把事情搞定的人。”他在上海售货亭买了一双中国人俗称的“解放鞋”,这款鞋子装在纸袋里出售,每双售价不到二美元。

  在中国,制造解放鞋的工厂很多。沃特斯买的这双,是由河南焦作市温县的天狼鞋厂制造。他在当地一位合伙人协助下,与该鞋厂取得联系,决定生产用来外销的解放鞋。

  温县距北京逾七百公里,距上海更将近一千公里。和中国大部分内陆地区一样。沃特斯说当地制造业主要是针对国内市场,意味生产的都是些劣质产品。

  沃特斯聘请了一位鞋业设计师,设计出舒适的鞋垫,并对鞋子的制作原料、外观乃至包装作了改良。简而言之,沃特斯创造出一种能满足西方消费者时尚需求的解放鞋。Ospop解放鞋每双售价七十五美元。自去年10月该公司成立以来,这种改良式解放鞋已售出逾七千五百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