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全球商品价格下跌 业内建议谨慎购买挂钩型产品

  曾经因商品价格大涨而受益的挂钩型理财产品,如今可能会面临新的变数:因最近一个月以来全球石油、农产品、黄金等价格纷纷下挫,这些挂钩型产品预期收益不确定因素增加。如果商品牛市终结,很多还未到期的挂钩理财产品可能会出现零收益甚至负收益。


  商品价格下挫

  挂钩产品受累

  最近一个月,全球商品价格风云突变。国际原油价格在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高位后开始大跌。在石油价格大跌的带领下,农产品、贵金属价格都掉头往下。

  当大部分消费者在为这些商品价格下跌雀跃时,投资者却开始担忧:商品牛市是否终结时,还没到期的产品是否拿得到预期收益?或者,会不会变成零收益或负收益?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国内银行开始推出挂钩商品市场的理财产品,如挂钩贵金属、原油和农产品等等。今年上半年,由于商品价格飞涨,此类产品的发行更是达到一个高潮。据有关统计,7月份未到期的结构型理财产品中挂钩商品市场的产品占到产品总量的20%。

  据悉,这类理财产品上半年表现的确很出色。尤其在今年一季度,不少银行设计的产品纷纷因触发挂钩条件而提前终止,实现了理想的预期收益。如民生银行在去年年底推出的“黄金期货,稳健投资”人民币保本产品,在两个半月之后就突破上限提前结束,到期绝对收益5%,年化收益30%。

  但是,那些在今年上半年尤其是5月份以后推出的产品,其收益无疑面临变数。

  如一家商业股份制银行于今年3月推出的一年期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分别挂钩棉花、食糖、大豆、玉米、小麦。该行8月6日公布的各品种最新价格显示,除了食糖还微有盈利外,其余品种的价格都已经跌破了起初的买入价,且跌幅均超过10%,其中小麦的跌幅达到31.9%。而另一家银行2月份推出的一款产品,挂钩小麦、豆粕、咖啡三种期货价格,最新价格显示,该产品的浮动收益已经只有0.4%。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商品牛市真的终结,此类产品的最终收益可能会复制前期股票挂钩型产品的结局。

  市场瞬息万变

  下单前要谨慎

  今年以来,随着股票挂钩型产品的淡出,商品挂钩型产品迅速填补其空缺成为市场上的热点,前期有黄金、农产品、原油,最近另类挂钩比如红酒、牛奶、艺术品等也粉墨登场,大抢投资者眼球。

  对此,中信银行杭州凤起支行贵宾理财经理丁志毅表示,银行挂钩类产品设计较为复杂,尤其是一些不保本产品,属于风险相对较高的产品。投资者在下单前,一定要对挂钩标的产品价格走势有所判断,当这些产品价格已涨幅过高时,投资就要格外谨慎。

  此外,目前很多挂钩的标的主要集中在海外市场,这些品种或领域投资者一般很陌生。“理性投资的原则就是,不轻易投资自己不熟悉的领域,盲目投资有很大的风险。”丁志毅强调。(记者俞萍丽)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