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称应停止对陈水扁礼遇

  施明德促停陈水扁礼遇 绿委忧诱发政治斗争台海网8月18日讯 

    前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希望民进党“立委”提案,修正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礼遇条例,停止对陈水扁的礼遇。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认为是在陈水扁、民进党伤口洒盐,博取反贪腐美誉。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担心,现在社会情绪氛围下谈追回卸任元首礼遇,很容易“诱发政治斗争”。

  据台媒报道,施明德表示,国民党应立即提案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民进党“立委”也应提案修正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礼遇条例,停止对陈水扁的礼遇。

  柯建铭受访时指出,这样实在太有“针对性”,施明德不必在陈水扁、在民进党的伤口洒盐,博得反贪腐的美誉。

  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说,卸任元首礼遇条例规定,卸任元首若贪污罪判刑确定,就停止礼遇,民进党不必为了要和陈水扁切割而修法;但如果社会认为有必要修法,不妨听听社会大众的意见再讨论。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说,现在社会情绪氛围下谈追回卸任元首礼遇,很容易“诱发政治斗争”,让外界认为是后任政府在斗争前任政府,这个问题应该要有更多的讨论、更广泛地制度比较后,才会明朗。

  另外,对于施明德希望国民党提案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民进党当然支持阳光立法,现况是泛蓝阵营占“立法院”四分之三席次,要推阳光法案根本不必民进党同意,国民党想做,就可以做。

  管碧玲说,这是值得推动的制度,她曾建议修订“财产来源不明罪”相关法令,但未被采纳。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管碧玲 | 柯建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