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孙海平发布会上掩面而泣 刘翔赛前疼得发抖(图)

孙海平泪洒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刘翔因伤意外退出110米栏小组赛后,“鸟巢”体育中心随后立刻举行发布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国家田径队主教练冯树勇出席并回答来自各方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开始后,孙海平首先解释了刘翔现在的伤情:“我想和各位的媒体朋友道歉。刘翔确实因伤退出比赛。第二,自从刘翔在美国退出纽约和尤金赛以后,一直到现在,实际上我们都在尽力,每天都在努力,但是最终是这样一个结果,我们也感到很难受。
造成今天退赛的主要原因还是脚跟问题,具体哪天发生的很难讲,但是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刘翔的脚跟一般人有点不一样,他的两个脚的跟骨比别人要突出一点。最早讲,这个地方实际上是磨破了,形成一个泡,后来又形成硬茧,后来又磨,就磨到里面去了,最终形成现在这个问题。”这时的孙海平表情黯然,看得出,他相当的难过并极力地压抑着这种情感,至少,他还可以平静地应对记者们的提问。

  随后,一位女记者问起“您与刘翔情同父子,刘翔受伤退赛,您心里什么感受”,这一句话,让曾经的功勋教练在发布会现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孙海平说:“刘翔今天一直在坚持。我们有三个医生在现场帮他处理伤情,但他的跟骨是受力的地方,只要脚一撑就软下来。但他始终在坚持。最后我们没办法,在检录处,我们请了一位体院的副院长给他按摩,用最强烈的刺激帮他。当时刘翔浑身在抖……”孙海平掩面而泣,让每一位聆听的人为之动容。

  见此情况,冯树勇接过了话题,“我一直在旁边看着,我来补充说下去,当时刘翔浑身在抖,疼的非常厉害。奥运会有这种伤,运动员要承受多大疼痛,这不是想忍一下,就能过去的,这个过程我都是看到的。走进检录室时,看到他坚毅的表情,看到他想要上去拼,他是全力以赴,我可以想象到他。每跑完一次,那个疼痛是什么样子的,大家是想象不到的。重复那句话,他如果不是到万不得已,他是绝对不会退出来的。”

  发布会上,孙海平泪眼婆娑,几度哽咽,数次落泪,刘翔四年以来的努力和伤痛他疼在心头。难以想想刘翔在赛前承受了多大的伤痛,以至于让一个男人浑身在抖,这一切,只有孙海平最了解。

  刘翔退赛后,现场的观众并没有马上退场,“鸟巢”上空回荡着beyond的那首《海阔天空》: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一刹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