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连线八一体工大队队医苏瑞芬:解析刘翔伤情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上,中国运动员刘翔因跟腱赛前受伤没有完全恢复,遗憾地退出了比赛。人民网在第一时间连线医学专家、八一体工大队队医苏瑞芬,解析了刘翔的伤情。


  据苏瑞芬大夫介绍,跟腱损伤是最难治疗的运动员伤病,因为运动员在选用药物治疗上有所限制,而封闭针又不能打到腱组织里面。我国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因为跟腱炎影响了运动生涯,比如这次火炬传递云南站的火炬手张国伟,他过去是我国马拉松一万米的全国冠军,因为跟腱腱位炎曾经在北医三院做过手术,但之后还是很大程度的影响了成绩。

  苏大夫表示,刘翔的伤情如果是跟腱腱位炎的话,爆发力就直接受影响,起跑就会出问题。这种伤病的情况就像一个皮筋,已经拉到极限再拉就要崩断了。特别是跨栏运动,要求非常强大的后蹬力和爆发力,这些动作都直会接牵扯刘翔的跟腱、小腿肌肉以及大腿肌肉。

  苏瑞芬大夫说:“刘翔如果今天带着伤跑了,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后果,比如肌肉的断裂或者跟腱的断裂,我作为一个多年的运动队的队医来说,在那种情况下也会劝他不要跑了。刘翔从年龄或者运动生涯来说都是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应该更好地保护他,他还是有潜力的。他不跑可能恢复地快一点,以后还能取得好成绩,他要是跑,出现无法挽回的一些伤病的后果,恢复起来时间可能更久,更严重。”

  苏瑞芬大夫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刘翔,她说:“他还没有成名我就认识他了,他是一个很坚强,比赛作风非常顽强的运动员,但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四年一次的比赛谁都想比好,这次受到伤病的困扰使得他心里非常着急,所以他也表现出非常痛苦的表情。这就是竞技运动非常残酷的一面。”她又表示:“我觉得刘翔的伤病应该能够恢复,他的基础不错,肌肉类型也挺好,我觉得他不会因伤葬送体育生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苏瑞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