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温总理为何还没到奥运比赛现场观战?

  晚上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与新加坡女队冠亚军决赛,不出人们所料,“超级球迷”胡锦涛主席和夫人来到了比赛现场观战。这已是胡主席第二次来到比赛现场了,上一次是女排中美“和平之战”。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已经第二次到奥运会赛场看球的,还有两位领导人。
一位是贾庆林同志,他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助威后,16日下午又出现在自行车场地男子记分赛赛场上。另一位是习近平同志,在观看中国和古巴女排比赛后,昨(16日)晚和吴邦国同志一起,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

  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还有一个超级体育迷却至今没有出现在奥运会比赛现场看比赛,他就是温家宝总理,奥运会开幕前,曾在中国男篮训练场馆球场上表演三步上篮的温老爷子。

  为何温总理的身影至今还没有出现在奥运会比赛现场?他将会出现在哪个比赛场馆?会不会如我们想象的,将在中国男篮下一场比赛中,到现场为姚明们加油?相信很多人都会作一番猜测。

  后面几个问题的答案,需要几天后才能够知道,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今天晚上的新闻联播已经告诉我们。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播发了一条新闻:《温家宝总理考察宁夏回族自治区纪行》,原来这几天,温总理不在北京,而在宁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前夕,来到了宁夏深入工厂企业、田间地头,走访居民,亲切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共商宁夏未来发展大计。

  温总理到宁夏的时间是15日上午,这一天之前,党和国家领导人正忙着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会晤,所以基本没有到现场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15日之后,各国和地区领导人像布什们都纷纷回国,中国领导人也相对可以腾出一定的时间了。所以,领导人的身影出现在赛场上的次数也多了起来。

  而温家宝总理这几天一直在宁夏考察。晚上新闻联播中有一个非常感人的镜头。考察途中,温家宝又一次临时改变行程(这是温总理下基层的一大特色,这样能够更好地听到基层的真实消息),驱车一百多公里专门来到依山而建的西吉县万崖村七组,看望村里70户回族群众。望着村民们朴实的面庞,温家宝动情地说,我是专门来看望回族群众的。在场的有比我年长的,也有比我年轻的,咱们都是弟兄。话音刚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按照官方媒体报道的惯例,关于温总理宁夏行的报道刊播后,这次考察活动既告一个段落。不知温总理结束宁夏考察后,是不是马上回北京。如果回北京,我想很多人和我想法一样,希望在明天或者后天的奥运会比赛现场,能看到温总理看见中国运动员优异表现后欣慰的笑脸。

  原文地址:https://blog.people.com.cn/blog/template/blog_template.html?log_id=1218978201753631&site_id=66909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