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裔为加国摘取北京奥运首金 华人深感与有荣焉(图)

  加拿大北京奥运代表队终于在16日一举拿下四面奖牌,多伦多市民得知兴奋的高举加拿大国旗。(李川济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8月16日是北京奥运会第8天。在经过漫长和焦急等待之后,加拿大奥运国手终于在北京取得零的突破,一小时之间连获金、银、二铜四面奖牌。消息令16日参与华夏节活动的华裔加拿大人感到欢欣鼓舞。特别是为加国夺取首金的黄嘉露仍是加籍越南华侨,更令华人感到与有荣焉。
众人衷心祝愿加中两国在奥运会剩余的时间里添金进银,取得更大成功。

  为国增光 非常开心

  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表示,得知加拿大奥运代表团取得零的突破,非常开心。这是加拿大人等待许久的好消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作为加国华人当然开心。但同时也希望加拿大运动员可以取得好成绩,为国增光。希望加国代表团再接再励,取得更好成绩。

  可喜 可贺 同乐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对于加拿大华人在奥运会上取得首面金牌,连声说“可喜、可贺、同乐”。她表示,早前听到本地英文传媒评论,08年8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奥运,看起来“8”不仅是中国人的幸运数字,也是加拿大的幸运数字。因为加国代表队添金进银刚好是在京奥举行到第8天。朱桃英表示,中加两国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演,真正体现了北京奥运的团结、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她祝愿加中两国运动员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应对运动员给予更多支持

  多伦多和道会跆拳道黑带四段高手LeatonBernard表示,其实最几天加国代表队虽然没有取得奖牌,但在“外围”的表现比最初已属突飞猛进。16日连获金牌和奖牌,作为加人当然高兴。他认为,由此次奥运会加国代表队的表现可以清楚看到,加拿大不乏在体育运动上充满天赋的人,但政府在体育上应该有更多的投入和承担,应该对运动员给予更多的支持。

  黄嘉露心愿:培育年轻选手

  加拿大华裔选手黄嘉露现年27岁,近年在各项国际比赛均取得佳绩,曾获得2007年泛美运动会金牌、2006年黄金大赛(GoldenGrandPrix)冠军,以及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SportsIllustrated)曾预测,代表加国出战京奥的10位华裔选手中,最有机会获得奖牌的,正是黄嘉露。黄嘉露出征京奥前,曾在自己的网志(www.carolhuynh.com)透露,作为运动员,她将尽力在奥运会中争取好成绩,也希望能够站在领奖台上领奖。她还表示,希望完成运动员心理课程,而且除了向运动员心理辅导方面发展外,黄嘉露也希望能够成为摔跤教练,培养更多年轻选手。她与丈夫于2005年7月26日结婚,组织完美家庭。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嘉露 | 金进银 | 朱桃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