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津产蔬菜飘香奥运餐桌

  天津市农业部门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提高科技含量和农产品供应品质上。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奥运会期间,作为天津赛区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环节,品质优良、口味鲜美的津产奥运蔬菜,被端上奥运餐桌。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比赛期间,共有来自本市西青、武清、北辰、静海、宝坻等区县奥运蔬菜供应基地的10000公斤供奥蔬菜,源源不断地端上了奥运餐桌。


  据介绍,天津市供奥蔬菜都是精心挑选的国内外名特优新品种,全部为当日采摘。每个奥运蔬菜生产基地都需符合土壤、肥料、水源、大气环境等多方面的严格要求,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管理,严格控制农药、化肥的使用,全部使用生物农药和经过认证的有机肥料。采用频振式杀虫灯、粘虫板等高科技物理、生物手段防病治虫;每种蔬菜都有“个人”管理档案,播种定植、施肥浇水、防病治虫、采摘配送的全过程的每个环节均记录在案,由专人负责,可随时追溯;所有蔬菜生产基地,均配备了自检仪器,每批蔬菜在田间地头便开始接受有关部门的严格检测,随后它们还要经过市级检测机构检测和宾馆饭店检测两道“关卡”,通过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仪器等先进设备的“火眼金睛”,令高毒农药和违禁药物“无处遁形”,最终确保达到符合北京奥组委要求的食用安全标准。

  不仅仅是奥运蔬菜,本市供奥的水产品、畜产品,同样绿色、安全。天津市水产部门在武清、汉沽等地建立助奥运绿色水产品供应基地,从苗种开始严格检疫,饲料全部采用无公害绿色饲料,从源头确保水产品质量。天津畜牧管理部门对市41家动物屠宰加工企业、121家动物规模养殖场和4家冷库备案登记,采取驻场和巡回监管制度,确保供奥畜产品检疫、检测合格率达到100%,并实现100%可追溯。(记者马庚申)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