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博兴县多措并举推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人民网滨州电 博兴县人民政府把推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作为当前解决民生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目标,力求一步到位,在启动实施后的第一个申报缴费期(6、7月份)达到全覆盖,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目标。
截止7月14日,参保人数达到16456人,位居各县前列。

  第一,加强基础建设,精心筹备。博兴县重点加强基层(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信息网络建设以及政策和制度体系建设,保证了机构、人员、设备、经费及时到位,信息系统实时畅通,形成了面向群众、覆盖全体城镇居民的管理服务网络。同时,为劳动保障部门和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解决了人员编制和启动经费,医疗保险经办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第二,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编制下达指令性计划,全县集中行动,整体推进。县委、县政府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县长靠上抓,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集中力量搞好会战,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负其责抓好落实。为确保任务目标的按时完成,在详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编制了参保人数计划,指令性下达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县政府要求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务必做到宣传发动和组织实施到户、到人,若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城镇居民未能及时参保、不能按规定报销医疗费用的,由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负责。

  博兴县劳动保障部门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教育、财政、卫生、民政、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特别是县教育局完全承担了在校学生和在托儿童的组织发动和参保登记及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使占全县城镇居民65%的中小学阶段学生和托幼机构在册儿童按规定及时办理了参保手续。

  第三,面向基层,深入群众,一个不漏地开展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真正树立了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理念,主要领导亲自上阵,战斗在民生工作第一线。基层劳动保障平台超负荷运转、全天候服务,力求使每个城镇居民参保,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博昌办事处管辖博兴县城主城区,社区机构健全,基础工作扎实,其主要领导具有很强的城市管理和民生工作理念,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作为工作人员作为不作为、合格不合格的重要考评指标,集中全力抓好落实。他们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社区、村居散发、张贴宣传材料,讲解医疗保险政策,实行上门服务,确保让城镇居民家喻户晓。对辖区内的180多个单位分别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调查登记和组织实施。同时,办事处与辖区内每个单位签订了城镇居民医保工作责任书,确保辖区内的城镇居民应保尽保、一个不少。为了方便城镇居民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他们抽调18名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搭起帐篷办公,现场进行宣传咨询和参保登记,受到了参保居民的热烈拥护和广泛好评,起到了十分显著的社会效果。

  第四,搞好督导,狠抓落实。6月1日启动实施后,县政府两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总结,及时推广经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促进了参保登记工作的协调、稳步发展。分管县长拿出主要精力抓城镇居民医保,带领有关部门不间断地到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进行巡视和督导。每晚,在县电视台按名次公布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工作被动、落后单位领导进行表态。县委、县政府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搞好督导,狠抓落实,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列为重要考核指标,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打造成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民心工程和形象工程。(胡学文路双喜)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