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孟关良和杨文军直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18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帷幕,该项目将产生12枚金牌。孟关良和杨文军将全力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卫冕。德国和匈牙利等欧洲传统强队将在比赛中继续他们的统治地位。


  四年前,首次合作的孟关良和杨文军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获得了中国皮划艇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退役一年后复出的孟关良再次携手老搭档冲击他们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2008年,孟杨组合在世界杯系列赛的匈牙利赛德格和德国杜伊斯堡两站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他们是本届奥运会这一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2005年世锦赛冠军、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和托马斯近期发挥稳定。他们是今年世界杯第一站的金牌得主,也是中国冠军组合的最大对手。白俄罗斯的安德烈和亚历山大·巴赫丹诺维奇今年的表现也很稳定,两次在世界杯中获得了第一名。

  虽然在2008年杜伊斯堡世界杯上仅拿到了第四名,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的组合也是一对不容忽视的对手。

  男子单人皮艇500米项目上,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阿达姆·范库沃尔登将全力不容他人染指这枚金牌。作为加拿大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范库沃尔登赢得了2008年世界杯的每一站比赛。今年年初,他还创造了世界纪录。

  英国选手蒂姆·布拉班特斯是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中早就被看好的夺金热门人物。

  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皮艇和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女子单人皮艇和双人皮艇500米项目中,德国和匈牙利选手实力雄厚,有望夺金。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世界冠军,来自匈牙利的奥蒂洛·山多尔·沃伊道是最大的热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中,德国的奥运冠军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有望再次摘得金牌;男子双人皮艇500米,曾夺得奥运冠军的德国选手罗纳德·劳厄/蒂姆·维斯克特最有望夺取金牌;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迪特默在本世界杯赛季中表现出色,是很早就被看好的夺金热门人物。

  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项目上,匈牙利选手科瓦奇·卡塔琳有望续写她本次的双人皮艇搭档亚尼奇·娜塔莎四年前的光辉篇章,再次为匈牙利夺得金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项目上,卫冕奥运冠军科瓦奇·卡塔琳/亚尼奇·娜塔莎最有望夺金。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上,德国上一次被打败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艇 | 孟关良 | 蒂姆 | 杜伊斯堡 | 卡塔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