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观星专家指香港光污染严重 环团倡中秋关灯赏月(图)

  小朋友自制藏有“我要以后每晚能欣赏明月繁星”字条的月饼,送给出席启动礼的环保署署长王倩仪(图中)。(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观星专家表示,香港污染严重,悬浮粒子在上空集结影响月亮色泽,除非空气质素能够改善,否则纯白月亮难以重现大众眼前。有环保团体因而鼓励香港市民在今年中秋一齐“关灯赏月”。

  香港天文学会的研究更发现,香港晚上的天空较外国星空光100倍,污染严重时更较外国光1000倍,严重影响观星赏月。


  环保团体“大埔环保会”及“嘉道理农场”鼓励市民及商业机构等,在中秋节当日,把非必要的照明设备,例如外墙射灯等关掉,除可减少电力的使用,缓减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外,也可减低香港光害,希望能令繁星明月重展昔日亮度。

  大埔环保会主席邱荣光表示,活动至今已有逾100个机构及团体报名参加,当中包括一个位于旺角的计算机商场,他期望参与者能把节能习惯持续。

  该团体又安排小朋友自制藏有“我要以后每晚能欣赏明月繁星”字条的月饼,送给出席启动礼的环保署署长王倩仪。王倩仪表示,十分支持这次活动,认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空间减少使用能源,至于特区政府会否参与行动,她指若运作许可一定支持。

  观星专家徐历涛表示,香港光污染严重,能源耗用令电厂不断排放污染物,空气质素变差,月亮也变为黄色。他指,不少建筑物晚上的射灯令天空非常光亮,他估计,以量度星体光度的单位“星等”计算,正常情况下月亮的光度应为-10个星等,但香港大部分时间只有-13个星等的光度。

  另外,大埔环保会及嘉道理农场一年前合办的节能减碳计划“吨吨爱地球”,17日获8个非特区政府团体加盟,共同承诺每年减排5000吨二氧化碳。邱荣光表示,活动推出1年,已有14万市民上网登记承诺节能减排,总减省的二氧化碳1.4万吨,相等于8万辆双层巴士的体积。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倩仪 | 邱荣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