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天津:志愿者服务奥运,一生的荣耀

  上周,第29届奥运会天津赛区足球比赛全部结束。在10天的赛事过程中,本市800名赛会志愿者用辛勤的劳动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各国友人的赞赏。这两天,志愿者们纷纷开博,用个人博客的方式讲述难忘经历。一位志愿者在博客上写道:服务奥运会的经历,将是我这一生难以忘怀的荣耀。


  志愿者成“导游”

  德国队与朝鲜队女子足球小组赛开赛前,负责“水滴”体育场服务的南开大学志愿者赵予铭接到电话:一位翻译陪同一位德国官员从北京到天津观看德国队的比赛,但是上高速后迷了路,于是拿起手边的志愿者通讯录打电话求助。“刚接到电话我有点发懵。我本来对这条道路就不太熟,通过电话遥控指挥,沟通起来非常困难。”赵予铭在回忆中写道。通过赵予铭的细致说明,专车找到了来天津奥体中心的路,这位德国官员及时地赶上了比赛。“通过翻译得知这位官员对我高度赞扬,看到她满意的微笑,我就觉得这是对于我们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最大的肯定。”

  小纸条起了大作用

  在检票接待部服务的志愿者王华在博客中记录了这样一件事。一位来自荷兰的球迷,在比赛开场前几分钟匆匆赶来,拿着一张写有他护照号码等信息的电子打印单,一边比画一边焦急地用英语寻求帮助。原来这位球迷在荷兰网上购买了球票,但是他在比赛就要开始前才赶到天津,还没有取到票。面对急切的荷兰球迷,王华用英语告知他应到票务中心取票,并详细描述了中心地址。王华特意拿出一张纸,用中文写下“我需要到票务中心领取票,我在荷兰网上订购的票,我的护照号码是××××”。这张小小的纸条给这位荷兰球迷很大的帮助,他最后有惊无险地进入了赛场。

  把最好形象献给观众

  每逢比赛日,从下午到晚上比赛结束,检票接待部的志愿者几乎全部在站立中度过。志愿者刘小茵在博客中写道:“与其他场内服务的志愿者不同,我们从上岗开始就没有任何机会进入场馆工作室享受哪怕几分钟的空调环境,不论烈日还是暴雨,只能坚守岗位。几乎所有人在工作结束后双腿都会肿胀。但是从没有人抱怨过。”

  付出越多,收获越多,快乐越多。志愿者罗宇茜在博客中写下如下话语:我们要把最好微笑和形象献给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因为我们不仅是天津的名片,更是中国的名片。(记者蒋娟通讯员陈鑫沈梦菲)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予铭 | 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