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外媒:奥运赛程刚过半 中国35枚金牌创历史(组图)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据法新社17日报道,在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为东道主赢得奥运会第33枚金牌之后,中国今天超过了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纪录,从而确保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其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奥运会。

  8月17日,中国选手林丹在庆祝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过去20年里,这个实力强大的国家逐渐提升了它在奥运奖牌榜上的位置。它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美国,成为世界头号体育大国。

  为了打破以往的纪录,中国派出了639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选手为407名。

  8月17日,中国队姑娘在颁奖仪式后和教练相拥而泣。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16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随着在射击、赛艇、体操、摔跤等项目上的频频获胜,中国今天斩获了数量最多的奥运会金牌。

  中国队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告捷,这是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首次赢得赛艇金牌。

  中国运动员在柔道、射击和举重项目中共获得16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说:“中国代表团大部分队伍都充分发挥了水平,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每位运动员的理想和目标。”

  8月17日,中国队员张怡宁(左)/郭跃在比赛中。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0战胜新加坡队,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奥运网站8月16日报道,中国和美国都认为本国将登上奖牌榜之首,而它们很可能皆能如愿。

  体育咨询公司前锐(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特里·罗兹说:“我认为中国将赢得金牌榜的第一名,而美国将拿到奖牌榜总数第一,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折中方案,能让每个人都对奥运会感觉良好,而且两国都能说他们取得了胜利。”

  中国拿到的大部分金牌都来自于传统强势项目,包括举重项目的4枚男子金牌和4枚女子金牌。

  中国的观众正在以一种许多西方观众很难理解的激情,密切关注奖牌榜。

  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奥运会:奥运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一书的作者苏珊·布劳内尔说:“人们认为,登上金牌榜首将抹去中国数十年前被贴上的"东亚病夫"标签。”

  她说:“他们这样做有一部分原因是让自己确信,这种形象已经成为过去。从这个意义上说,高大而强壮的中国男女运动员赢得奖牌,让所有人都感觉高大而强壮起来。”

  8月17日,中国举重选手刘春红、曹磊、陈燮霞(从左至右)微笑着走在北京奥运村商业文化街上。她们分别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75公斤级冠军和48公斤级冠军。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