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卡通鼠击缶、福娃唱京戏 奥运漫画很Q很中国(组图)

  北京奥运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网上也同步出现了不少大受欢迎的奥运漫画。比如有人将开幕式的经典桥段画成漫画并制作成QQ表情,其中李宁点火、“刘莎”合唱、孔子三千弟子都变成红色小老鼠重新演绎;漫画家陶刚专门开设漫画2008博客,中国选手每拿一枚金牌,他就第一时间画出这名冠军的漫画肖像;本身就是卡通形象的福娃被二度演绎,它们穿着京剧戏袍开始了35个竞技项目的比拼……网友们盛赞这些奥运漫画“很Q很中国”,并建议以此拍出动画片甚至发行邮票。


  最流行QQ表情

  小老鼠也玩“击缶”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张艺谋执导的奥运会开幕式仍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记者昨日收到了不少朋友发过来的QQ表情,这些可爱的粉红色小老鼠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开幕式经典的桥段,比如壮观的水墨画卷、活字印刷术的800人团体操、击缶倒计时、“刘莎”在蓝色地球上合唱《YOU AND ME》、孔子三千弟子手捧竹简入场、李宁手持火炬飞空点火……这些QQ表情都是GIF格式,不断运动的小老鼠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这些小老鼠如今已成为网络上最流行的QQ表情,不少网友一上线便用这些小老鼠给朋友们打招呼。不过让人遗憾的是,粉红小老鼠的作者至今身份未明,网友呼吁它们的“主人”赶快现身,创作出更新更好玩的表情来。

  最中国脸谱漫画

  福娃戴上京剧脸谱

  近日,漫画家周大庆创作出《北京奥运·三十六“记”》系列漫画。除了第一幅“开幕式畅想”外,其余35幅展现的是北京奥运会的35个竞技项目。漫画里的福娃借用了京剧脸谱、服饰和扮相,挨个扮演生、旦、净、末、丑在赛场上拼搏。比如扮演张飞的福娃耍起了曲棍球,配图的文字就是对曲棍球运动的介绍。也有网友建议“把这组漫画制作成纪念册发给所有运动员,可以让更多外国朋友记住北京、了解我们的国粹京剧”……

  最高效同步漫画

  绘画紧跟夺金速度

  不少漫画家在奥运期间提笔作画,但论起效率,最高的首推在上海某媒体担任图片编辑的陶刚,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他画漫画跟写稿子一样神速,中国的体育健儿每夺得一枚金牌,他就马上给这位运动员画一幅活灵活现的漫画肖像,而且这些漫画像都有运动员的标志性动作,比如举重冠军龙清泉俏皮咬金牌、击剑冠军仲满挥舞佩剑、射击冠军郭文珺手握爱枪的样子都让人忍俊不禁。除了中国的冠军们,陶刚也将画笔对准外国的体育天才,比如菲尔普斯在他的笔下就成了一个骑在鲨鱼背上的人。

  最娱乐“山寨版”漫画

  网友自娱自乐展现奥运情结

  借着奥运的“东风”,很多网友也开始进行“改造”或者“再创作”。奥运中国社区的网友“笨笨”将自己模仿创作的四套动物版奥运海报贴在了论坛上,这四组自诩为“山寨版”的海报以恐龙、猴子等动物的漫画形象为主,同样结合了足球、射击、艺术体操等奥运项目,虽然每套只贴出了4幅,但其风趣形象则让人感到非常Q。还有人看了开幕式后很感动,马上画了一个“张艺谋交出满意答案”的图,上面老谋子站在那经典的水墨卷上比划出功夫的姿势,这个网友说:“我的图片有限,欢迎大家把自己制作的经典图片也贴上去吧”,其目的很简单,“只为表现俺热爱奥运的一颗火热的赤诚的真心”。

  记者 杨帆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刚 | 孔子 | 李宁 | 刘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