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奖牌越多越好”——中国香港武术代表队赴京“冲奥”

  新华网香港8月18日电(记者孙浩)“奖牌越多越好!”中国香港武术代表队总教练于立光18日在率队搭机赴京前微笑表示,对自己的弟子们赢取一枚枚“准奥运奖牌”充满信心。6名香港选手随后将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顶尖高手一较高低。


  作为代表最高水平的国际武术赛事,“北京2008武术比赛”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协承办,设套路10枚金牌、散手5枚金牌,将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港队共有6名选手于21日至23日参加套路项目的角逐,包括郑仲恒、黑志宏、刘洋三名男选手和罗琛贤、何珀姬、耿晓灵三名女选手。参赛项目包括男子刀术、棍术、枪术,女子南刀、南拳、棍术、刀术,以及男子和女子的太极拳、太极剑。

  曾为香港培养出多个世界级选手的总教练于立光18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出发前全队上下心情都很激动,6名选手目前在体能、技术、心理以及身体机能上都已调整到最佳状态,只等上场发挥出经年累月辛苦训练出的高水平,“这样规格的国际武术大赛能于奥运会期间在北京举行实属千载难逢,香港的武术选手也很振奋。”

  据他介绍,港队6名选手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都有不俗表现,从而获得此次赴京参赛资格,他们以往都曾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过优秀成绩,相信如果这次在北京现场发挥好,有机会去争取奖牌甚至金牌。

  2007年“香港杰出运动员”称号获得者黑志宏曾获得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枪术冠军、男子太极剑季军。他18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现在就准备上场比赛了,状态很兴奋,但也要保持平常心,这次参赛选手都是去年世界武术锦标赛各项目的前6名,很期待与顶尖高手一比高下。”

  今年22岁的罗琛贤已习武十余年,去年曾在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套路女子对练比赛中与队友合力夺冠,并在女子南拳项目中摘取一枚铜牌。她告诉记者,尽管大赛在即,但心里很轻松,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很期待能摘取奖牌。“武术大赛能在奥运会期间举办,好有意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立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