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韩国乒乓球实现团体“双铜”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寒、何静)已经在女子团体项目上取得一枚铜牌的韩国乒乓球队,18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三名的争夺战中3:1击败奥地利队,再获一枚铜牌。

  这场比赛果然如施拉格事前预测的那样,原本是奥地利的下风球,却因为对方所承受的压力,变为一场机会对等的较量。
没什么可输的施拉格首战在与吴尚垠的对阵中,首局便显示出与前一日迥然不同的状态和风貌;在6:10落后时连扳6分,利用发球和主动抢攻挽回4个局点,以12:10反败为胜。

  但“专注力”始终是施拉格的弱项,尤其当他还在感冒时。接下来的3局比赛,他时而猛如下山虎、时而溃如决堤水;第二局中甚至还出现发球直接失分的低级错误,很快以5:11、8:11、5:11输掉了后面的比赛。

  接下来,重任落在奥地利队世界排名最低的加多斯身上。这个渐渐现出“新星”相的29岁选手,面对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柳承敏毫无畏惧,甚至时而与正手见长的对方打起远台对攻。11:13惜败的第三局中,加多斯从8:10落后连夺3分、挽回局点并以11:10反超,靠的便是这招。

  第四局,渐入佳境的加多斯不但远台越打越顺手,正反手的变化和对拉中的突然变线愈见威力。在6:0领先开了个好头之后,他很快以10:3取得赛点;在柳承敏连扳两个赛点后,他聪明地要了一个暂停,回来便以11:5拿下了比赛。

  前面两局中,除了加多斯在第二局中一度以7:3领先、但很快被追平之外,双方比分始终紧咬,但奥地利人还是笑到了最后,获胜的比分分别是14:12和11:8。

  后面的双打对阵,奥地利以刚刚结束与柳承敏比赛的加多斯与陈卫星配对,而韩国派上的则是吴尚垠与尹在荣的组合。结果36岁老将、内蒙古籍前中国国手陈卫星成了奥地利组合中的薄弱一环,以8:11、4:11、11:13直落三局告负。随后的单打比赛,柳承敏又以11:9、11:5、11:7战胜陈卫星,保住了韩国人在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上的“双铜”结局。

  18日下午的这场铜牌争夺战前,奥地利和韩国男队在重要的世界大赛中共交手6次,奥地利仅在13年前的世界杯团体赛首轮收获过一次胜利。

  这枚男团铜牌对于韩国队来说既是安慰也留遗憾。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韩国头号男单柳承敏的状态始终在中下游徘徊,而半决赛中险些击败马琳的吴尚垠则时好时坏,缺乏连贯性。

  过去9个月间,韩国乒坛笼罩在去年年底刘南奎、玄静和辞职事件的余波之中,奥运备战工作在“内讧”的阴影下艰难进行。曾经带领柳承敏四年前雅典夺冠的前乒乓球奥运季军金泽洙17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承认,韩国选手、特别是柳承敏本届奥运会迄今表现不佳,根源在于赛前没能很好地进行集中训练。

  半决赛中,韩国男队0:3轻易地负于全冠军阵容的中国队,幸好在17日的铜牌附加赛第二轮中3:1击败中国香港队晋级铜牌赛,才算稍稍挽回了些颜面。

  17日下午,晋级过程与男队类似的韩国女队3:0战胜福原爱领衔的日本女队,夺得女子团体铜牌。这是奥运会乒乓球赛自1988年以来首次取消双打、引进团体赛制。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