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今日话题:杜丽、刘翔,宽容更能助他们一臂之力(组图)

  编者按:8月9日,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失利,不但没能卫冕,甚至没有得到奖牌,比赛结束后,杜丽流下了泪水,人们没有责备她,而是送上了温暖的安慰和鼓励,媒体也以理解和安慰的语气对此事进行了报道。5天之后,杜丽重整旗鼓,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以破奥运会纪录的690.3环的总成绩获得了金牌,这一次,杜丽再次流下了泪水。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但他已经尽了全力。对于杜丽、刘翔,宽容比苛责更能助他们一臂之力。你有什么话要对杜丽、刘翔说,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欢迎讨论

  对于杜丽、刘翔,宽容比苛责更能助他们一臂之力


  

  :杜丽夺金了,好开心啊!

  

  

  :是啊,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重新证明了自己,她以破奥运会纪录的690.3环的总成绩获得了金牌。

  

  

  :看到她哭,我也哭了呢。

  

  

  :她的这一次哭,是激动的泪水,争夺首金失利时的哭,才真正让人心疼。

  

  

  :我记得,那是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没有得到奖牌,比赛结束她就哭了。

  

  

  :我觉得她压力太大了,作为东道主,又是卫冕,心里的紧张和压力自不必说。


  

  

  :是啊,反正我是受不了那种压力,我们应该多为她考虑一下。

  

  

  :嗯,杜丽当时失利后,人们都没有责备她,也是从你这个角度出发给了她安慰,包括媒体,也都用一种宽容和安慰的语气来报到这个事情。

  

  

  :这是应该的,本来杜丽就够难过了,我们怎么能再给她泼冷水呢。

  

  

  :这也显示了我们国民素质的提高,宽容是一种美德,我们不能求全责备,要换位思考,理解别人的心情,其实当时最难过的肯定是杜丽本人。

  

  

  :对,不过她后来能重整旗鼓,夺取金牌,我想也跟国人的安慰和鼓励是分不开的。

  

  

  :是啊,再大的困难,我们一起扛!你看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但大家也都没有责备他,而是给与了鼓励。

  

  

  :嗯,我觉得他已经尽力了,尽力而为就是最好的,我还是很佩服他。

  又见微笑杜丽 杜丽重新站起

  比赛的魅力就是在遗憾中进步。体育发展史和人类的发展史一样,总是在不断突破遗憾中进步。对于运动员来说,有遗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坚强。虽然坚持未必一定胜利,但放弃却意味着一定不会胜利。如果首赛失败后,杜丽就此陷入阴影中不能自拔,那么她就不会迎来四天后的胜利。这就是坚持的美丽,这就是坚强的可贵。

  留言: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