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澳元一个月跌去12% 买2万澳元少掏1.3万人民币

  南京市民王先生的孩子8月底要启程去澳洲留学。7月份,他担心澳元不停上升,就以6.6元人民币兑换1澳元的价格买了2万澳元,共花了13.2万元人民币。而前天,银行外汇价显示,1澳元只要5.954元人民币。
短短一个月王先生就“损失”了约1.329万人民币。银行人士介绍,由于最近多种货币兑美元下跌,对出国留学尤其是去澳洲的换汇者而言,近期相对较为划算———澳元兑美元一个月就跌去12%,到了7个月来的最低点。

  16日下午,记者来到省中行营业部,看到当日的澳元银行卖出价为595.39,这意味着当日兑换100澳元,需要人民币595.39元。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最近来换汇的市民较多,其中大多数是为了孩子留学购汇的,不少人刚好赶上了澳元汇率下跌,感到非常庆幸。要知道,就在一个月前,同样换100澳元还需要663.62元人民币。

  上海银行南京分行的外汇专家丁学海介绍,之所以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出现澳元的波谲云诡,主要还是跟近期美元强劲反弹相关。近期非美货币兑美元大多下跌,尤以澳元为甚。“近期澳元兑美元0.8589,比1个月前最高点的0.9850跌去12.76%;英镑已跌至兑1.86美元,而7月中旬曾达到1英镑兑2美元;欧元兑美元从7月中旬的1.60跌至1.47。”

  银行人士提醒,随着暑期即将结束,现在迎来留学购汇高峰,在目前汇率波动较大的情况下,选择换汇时点很重要。尤其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各家银行的汇兑价格也有些许差异,家长要想省钱不妨“货比三家”。(马燕)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