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农行启动村镇银行试点开国有商业银行先河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18日电(记者任芳、任会斌)18日,由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发起人设立的两家村镇银行在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同时开业,开创了我国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的先河,标志农行在多渠道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据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此次发起设立的汉川农银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克什克腾农银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位于湖北省汉川县和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注册资本分别为2000万元、1960万元,主要为县域内农牧民、个体工商户和农牧业组织、企业法人提供金融服务。

  潘功胜说,设立村镇银行,可以缓解农村地区金融供应不足和竞争不足的问题,也为农行服务“三农”搭建了新平台。农行在每家村镇银行的投资额为1000万元,如果收益能达到13%,就相当于为大型优质企业放贷的收益率。此外,村镇银行作为独立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多元化将促进银行公司治理的规范和经营决策的规范化。

  据介绍,汉川农银村镇银行由农行和当地5家企业法人共同发起;克什克腾农银村镇银行由农行和当地6家企业法人共同发起,两家银行的每个企业法人持股上限为10%。

  来自克什克腾旗经棚镇永胜村的养殖户赵海义,开业当天贷款2万元购买种羊和农业机械,由此成为在村镇银行贷到款的第一位农民。

  赵海义说,过去他也曾在其他机构贷款,但存在贷款时间单一、期限短、与生产周期不匹配、金额小等问题,村镇银行不仅利率较低,可以随到随贷,手续也比较简便。

  克什克腾农银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令廷说,村镇银行主要吸收公众存款,除经营短、中、长期贷款外,还办理票据承兑、同业拆借、银行卡等业务,执行利率为国家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60%,上浮范围高于农行低于农信社;期限灵活确定,力争今年实现贷款500万元至800万元,存款2000万元,预计年底可实现盈亏平衡,明年实现赢利。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功胜 | 赵海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