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外人士联合发布《保护红松伊春共识》

  新华网哈尔滨8月18日电(记者孙英威 刘景洋)保护红松国际研讨会18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美国、菲律宾等六国的100余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联合发布了《保护红松伊春共识》。


  六国人士表示,将在本国范围内积极宣传保护红松理念,为组建并推动本国政府或林业管理部门早日加入保护红松联盟作出积极的努力。

  分布在东北亚地区的天然红松林是经过几亿年的更替演化形成的,被称为“第三纪森林”。红松作为其所在的森林生态系统的顶级群落,维护着整个生态系统的安全与稳定。贯穿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小兴安岭山脉是世界天然红松林的分布中心,全世界约一半的红松资源分布在这里。

  《保护红松伊春共识》认为,红松是地球变迁过程中留给人类的珍贵自然遗产,是探索地球过去的活化石。保护天然红松林,就是保护了以红松为主的古老生物群落,保护了生物的多样性,而且保护了红松林所影响地区甚至全球的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也就是保护了人类本身。

  《保护红松伊春共识》呼吁,东北亚地区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应当积极行动起来,以保护红松为载体,传播关爱生态、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存理念。在东北亚地区需要建立一个吸收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乃至于热心红松保护事业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参加的以保护红松、保护生态为宗旨的联盟,为保护红松行动的开展搭建平台。

  2007年12月,伊春市人民倡导成立了以“保护红松,保护生态,创造森林、生态、人类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为宗旨的环保组织——保护红松联合会,成为东北亚地区保护生态的范例。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