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退赛也是负责期待刘翔的腾飞会有时

  18日上午,人们期待已久的110米栏终于上演,飞人刘翔也终于揭开了盖头,和观众见面。可现实和我们开了一个很大玩笑,我国选手刘翔因为跟腱伤势没有得到恢复,退出了比赛。

  对此,网上已经有人向刘翔开炮,似乎一切都是刘翔的错,真有“没有拉磨的本事,就别揽那二升碗豆”,笔者认为这些都不应该,刘翔退赛不是问题,不理解才是真问题。


  刘翔一上场,就进行了试跑,细心的观众应该看出他很吃力很无奈,可为了对得起赛场内的观众,也还是来到了鸟巢赛场,就在跑动抢跑过程,他的确已经受不了。其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也看到了刘翔的整个过程,的确是坚持不了,一般情况下他不会退缩。

  我们不能怪刘翔,作为刘翔已经尽力了,其已为中国人争了光,着实让亚洲的田径运动扬眉吐气了一回,就是这次不能参赛也没关系,历史已经改写,辉煌并不能长久。北京奥运会是更好的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那么在运动员受伤后,就要让运动员好好养伤,运动员的健康,比金牌更重要,这才是奥运会更重要的。在赛场上还有一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也意外退出比赛,这都是伤病缠绕的结果,我们都要给以其理解和支持。

  18日上午,鸟巢内,英雄云集,飞人荟萃,竞争可见有多大,我国有三名健将都参加了预赛,除刘翔外,还有纪伟、史冬鹏,当然最受人关注的要是刘翔。110米栏,要经过4次飞跃,这每一步都牵动人心,更让人揪心,每位关注刘翔的人同样心提到嗓子眼上,希望看到刘翔一飞,不但鸟巢期待刘翔的飞跃,观众期待刘翔的飞跃,13亿中国人,亚洲人、全世界都在期待刘翔。可赛场毕竟是赛场,不能凭我们想象,更不能我们想怎么就怎么,现实却是惨酷的。

  不过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我们还有两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纪伟以第4和第3的小组名次,成绩为13.53秒和13.57秒,携手晋级下一轮预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们不要过多的苛求刘翔,而应该多将目光放在新人的培养上,给其鼓劲加油。

  刘翔的退出很正常,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观众的负责。作为观众,我们应该理解,更应该作刘翔的坚强的支持者和后盾,这次不能参赛,未来的路还很长,刘翔也很年轻,我们期待下次刘翔的飞跃。虽然刘翔退出了,但我们依然支持你,刘翔还是英雄,希望刘翔好好养伤,早日回复,早日回到赛场,再展风云,一展雄姿,翱翔赛场。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