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五战全胜不失一盘国乒摘得奥运首枚男团金牌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中国队以3:0完胜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成功加冕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桂冠。中国男队以五场比赛不失一盘的佳绩问鼎,无可争议地获得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也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王牌夺金项目。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整体实力雄厚,长期统治着国际乒坛,所以国人对它的期望不言而喻。银牌即意味着失败,况且是在家门口征战更不能输,中国乒乓球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是压力也是动力,这更加激励着乒乓健儿为捍卫荣誉而战。

  王皓3:0奥恰洛夫

  面对新秀奥恰洛夫,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很快进入状态,在前三板的争夺中占据上风,台内球的比拼优势明显。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之际,王皓以凌厉的攻势取得先手,以11-4的大比分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开始在中远台相持,双方形成对峙的局面。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平,王皓直拍横拉的反手位优势明显,在局末阶段拉开分差,顶住对手的一波反攻攻势,通过近台的一记快攻,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王皓更加势不可挡,完全压制住奥恰洛夫的发挥,一路领先没有给任何太多机会,奥恰洛夫虽然很顽强但王皓优势明显,还是以11-7取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马琳3:1波尔

  第二盘由马琳对波尔,第二局开局波尔发球抢拉连得两分,此后他在双方对拉中连续抢拉得手以5-1领先。此后马琳连续发球抢拉失误以1-7落后,马琳此后打的比较耐心,连续正手抢拉得分追成4-7,波尔及时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马琳拉球再得一分追成5-7,波尔毫不手软连续侧身拉球得手以9-5领先,并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打成2平以后,马琳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抢攻接连得分,以5-2领先,随后波尔连续出现正手抢拉失误,马琳以9-4领先,接着他侧身反拉得手、波尔正手失误,马琳以11-4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马琳的发球抢拉取得了主动以3-0领先,最后马琳正手对拉得分以11-7取得了这一盘的胜利。

  王励勤/王皓3:1波尔/苏斯

  双打的争夺,王励勤/王皓组合迎战2005年世乒赛亚军波尔/苏斯。开场后中国组合的表现抢眼,两人配合默契打出高质量的进攻,一度以5-1的大比分领先。但波尔组合也不甘示弱,对落点的控制十分得当,接连攻击中路空档的结合部,实现反超以10-7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波尔/苏斯有些手软,王励勤/王皓顽强应战连取3分扳成10平,此后取得局点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波尔/苏斯在10-11落后的情况下连取3分,以13-11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组合展开反击,与首局一样上来就取得大比分优势,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对组合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咬的很紧直至5平。此后王皓/王励勤接发球不利送出2分,但很快便重新控制主动,苏斯和波尔连续失误,中国组合连取4分以9-7反超。关键时刻王皓敢于反拍拉球命中,随后远台正手位拉球得手,以11-8顺利取胜。第四局中国组合继续着出色的发挥,不可阻挡令波尔/苏斯难以应付。王皓的表现极为出色,与王励勤配合完全占据主力,取胜大势不可扭转。最终王皓/王励勤以11-7再取一局,连扳三局后逆转波尔/苏斯,中国男团总比分3-0取胜德国获得金牌。

  三位虎将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创造了历史,同时也创造了一个一盘不失的纪录。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也为国人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