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何雯娜:冷门项目的“冷门”冠军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中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奥运人物:何雯娜:冷门项目的“冷门”冠军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前,“何雯娜”的名字鲜为人知。

  而她的最好成绩是二00七年加拿大世锦赛上随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个人第四名,之后,她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两站冠军、一站亚军。

  在采访完何雯娜之后,记者们的第一反应是“刚才怎么不再多问一点,没法写呀。
”还不习惯面对记者的十九岁女孩,夺冠之后在记者的包围中显得很局促,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才能“满足”媒体的要求。

  相比之前接受采访的美国体操明星柳金,完全是一副专属自己的新闻发布会的势头,面对灯光话筒侃侃而谈,记者问什么问题,她都能很快地投应。

  队友黄珊灿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也是北京奥运会此前被圈定的女子蹦床夺标热门,却在预赛中因意外出局,剩下的“独苗”何雯娜“顺位”成为了大家关注的新焦点。

  非但没想到能拿奥运冠军,甚至这匹“黑马”对自己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都不是十拿九稳的把握。她的妈妈赖秀红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根本是意外之外,没有想到,她能拿到入场券。当时杜老师(福建省体工大队技巧队主教练)说她拿到入场券的时候,我们真的感觉是不是在做梦。”

  赛后,何雯娜说的也坦率,“之前因为希望不大,大家也不认识我,所以并没有感受到多少压力。”

  何雯娜因为偶然机会,开始走竞技体育这条路。之前练的是体操和技巧,后为了出成绩,改练蹦床。她的家乡福建,是全国蹦床强省,可以说国家蹦床队最早组件时就是在福建体操队的基础上“升级”而成的。而当时何雯娜为了能进强手众多的省队,还破费周折。

  因为之前练体操和技巧,何雯娜的特点是动作质量高,弹跳高度好,空中姿态比较优美,这样容易给裁判比较好的“印象分”。

  而她最大的欠缺在“经验”,这次没有包袱没有多余想法上阵,反而规避了这个最大的不足。“师姐”黄珊汕对何雯娜的评价是,“她是比赛型选手,在训练中表现一般,但在比赛中往往会让人大吃一惊。”

  “没有经验”的何雯娜没有影响比赛的胜利,却是“影响”了记者们的采访,两周前何雯娜在训练中伤了左腿膝盖,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你的伤疼不疼?”“会不会影响比赛?”她的回答简单到毫无技巧,“疼了也得跳呀。会影响也得做呀。”

  也许很快,在北京奥运持续的温度中,会有越来越多人知道“何雯娜”这个名字,甚至她的家庭、经历、爱好等等,那时她也许也学会了如何自如地面对记者。

  希望不会改变的,是她为自己打开的好的人生起点,还有脸上单纯腼腆的笑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雯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