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田径:伊娃破世界纪录 刘翔遗憾退出比赛(组图)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8日产生6枚金牌,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鸟巢”留下了新的世界纪录:5米05;美国也在“鸟巢”打破了田径“金牌荒”;肯尼亚的帕梅拉·杰利莫打破了女子800米世界青年纪录。但是,当天最大的新闻是卫冕冠军刘翔因伤退赛,他留给“鸟巢”无尽的遗憾。

  8月18日,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5米0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伊辛巴耶娃当天选择4米70起跳,一跃而过;第二跳是4米85,也是一跃而过,确定了自己的冠军地位;接下来,她试跳4米95,第三次跳过,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她开始冲击自己在今年7月29日创造的5米04的世界纪录,在前两跳失利后,她按自己独特的方式蒙住头调整,最后一跳,她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一跃而过:5米05!

  赛后,她兴奋不已,以空翻表示祝贺。

  这是“鸟巢”诞生的第三个世界纪录。这也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

  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跳过4米80,获得银牌;另一名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斯韦特兰娜·费奥法诺娃以4米75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高淑英仅跳过4米45,名次垫底。
  8月18日,肯尼亚选手帕梅拉·杰利莫(中)、贾妮丝·贾普科斯盖·布西耶内(右)和摩洛哥选手哈斯纳·本·哈西在领奖台上。当日,杰利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以1分54秒87的成绩夺得金牌。她的同胞布西耶内和摩洛哥选手哈西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在女子800米决赛中,来自肯尼亚的杰里莫以1分54秒87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她的队友贾妮丝·贾普科斯盖·布西耶内以1分56秒07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铜牌得主哈斯纳·本·哈西来自摩洛哥,她也跑出了自己的今年最好成绩1分56秒73。

  凭借决赛第1掷64米74的成绩,美国选手特拉夫顿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铁饼冠军,并为美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田径金牌。

  大阪世锦赛季军、古巴选手巴里奥斯摘得银牌,成绩是63米64;雅典奥运会第五名、乌克兰人安东诺娃则以62米59夺得铜牌,这也是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中国选手宋爱民则以62米20的成绩屈居第四,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为65米33。
  8月18日,美国选手安杰洛·泰勒在比赛中。当日,安杰洛·泰勒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栏决赛中以47秒25的成绩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美国人的第二枚金牌来自男子400米栏,事实上,美国人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8年前在悉尼奥运会夺金的美国人泰勒,当晚再次揽得男子400米栏奥运冠军,成绩为47秒25,这也创下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克伦·克莱门特、伯肖恩·杰克逊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为47秒98和48秒06

  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被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夺得,成绩为8分10秒34,这也创下了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他的同胞、大阪世锦赛季军马蒂隆以8分11秒01的成绩夺得铜牌。银牌得主为法国选手马耶迪娜·梅基西·贝,成绩为8分10秒34,这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8月18日,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在比赛后身披国旗庆祝。当日,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以8米34的成绩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男子跳远,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6跳只有3次成功,他凭借第4跳的8米34夺得金牌,这是巴拿马奥运史上首枚金牌;南非选手科措·莫库纳6跳也只有3次成功,最终以8米24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古巴的易卜拉欣·卡梅霍,他的成绩是8米20。

  新华图表,北京,2008年8月18日图表:孙海平透露刘翔退赛是因为右脚跟腱伤新华社发

  刘翔因伤退赛发生在当天上午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排在第6组第2道,发令枪响,第5道的荷兰选手范德韦斯滕抢跑,大家重回起点后,刘翔已经明显一瘸一拐了。他撕掉身上的号码布,回望一眼“鸟巢”,慢慢地走回了运动员通道。赛场外,他在教练孙海平面前哭了,说:“我很难受。”

  随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与孙海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解释了刘翔退赛的原因:右脚跟部伤势严重。
虽然现场观众觉得非常意外与失落,但绝大多数人表示了理解。

  在刘翔之前,美国名将、雅典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也因伤退赛。其他名将罗伯斯、奥利弗、杜库雷等均顺利进入下一轮。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也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安杰洛 | 科斯 | 帕梅拉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