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又是一个“黑色星期一”!(组图)

  进入8月以来,A股逢周一必跌,股指的持续下跌已让投资者由悲痛到麻木。IC/供图

  84股跌破净资产 股市退守2300点

  晨报讯(记者王洁)又是一个“黑色星期一”。进入8月以来,A股逢周一必跌,从月初的2800点一线到昨天勉强收于2300点,股指的持续下跌已让投资者由悲痛到麻木。没有人知道这个市场何时能够止跌,而摸不着头脑的机构却越来越多。

  昨天,沪深两市上涨的股票只有50只,跌停的股票却一屏又一屏。
权重股整体遭遇强大抛压,拖累指数大幅下跌。最终,沪深两市仅收于2319.87点和7833.09点,跌幅分别达到5.34%和4.86%,这是6月20日以来A股创下的又一个单日最大跌幅。

  截至昨天收盘,上海财汇信息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已有多达84只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从跌破增发价到跌破发行价,再到跌破每股净资产,A股已极度虚弱。

  就在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还在给A股“鼓劲儿”:“大小非”减持、大盘股IPO、上市公司回购、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对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监管层一一答复,并提出了未来相关政策的发展趋势。

  “监管层是在给市场注入信心。这要是在牛市,指数至少涨200点。”昨天早晨开盘前,某营业部的分析师也曾乐观地安慰受伤的投资者们。不幸的是,一整天A股没有一丝挣扎,从早盘的全天最高点2455.5点一路跌到尾市的全天最低点2318.93点,最后勉强收于2319.87点。

  分析师们总结昨天大跌的原因是:对利好麻木、对利空放大。某财经网站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股民不看好证监会上周五的表态,认为当前股市急需“真金白银”救市,而监管层的表态缺乏实质性利好。另外,昨天有大盘股中国南车(601766)正式上市,今天又有备受瞩目的宝钢股份(600019)119亿股限售股解禁,整个市场对资金匮乏的担忧被明显放大。

  股民不妨学刘翔暂时退赛

  周斌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将近12时,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卫冕冠军刘翔由于脚踝受伤遗憾地退出了比赛。

  2007年,有一句话广为人知,“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过CPI!”2008年,在股市的腥风血雨中,很多投资人资产腰斩,就在笔者写这篇博文的同时,上证指数再创新低,跌至2350点,而且下跌势头看不到缓和的迹象。

  7月份的数据显示,在公募基金仓位降到底线的情况下,大小非的减持比例急剧增加。中登公司公布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减持月报显示,截至7月底,沪深两市“大小非”共套现8.49亿股,较6月份4.51亿股的规模增加88.25%。

  7月份“大小非”减持数量环比增加了近九成,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大盘从2500点至2900点的反弹,不少“小非”增强了减持意愿,两市“小非”持有的限售股已经累计解禁了56.4%,其中减持比例达43.51%。而“大非”累计套现了78.23亿股,仅占解禁股份的17.24%。

  事态已经十分明朗,在宏观经济不乐观、企业普遍叫苦的情况下,“大小非”减持将变本加厉。而且,政府即便有心出钱救市,恐怕也是无力回天,除非将“大小非”流通重新叫停。

  对于未来,在没有明确的方向之前只能多看少动。奉劝股民朋友: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过“大小非”!更为明智的办法是学习刘翔,在现实面前低头,暂时退出“比赛”,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刘翔在伤病中不得不退赛,是一个英雄的悲剧,这不会让他曾经创造的辉煌有丝毫的褪色。A股投资者也同样可以选择“退赛”。毕竟,炒股是终生的“比赛”,不要太计较一时输赢!原谅自己,才能再次出发!

  (本文作者为资深财经评论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