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家5人成被告 境外另一16亿账户曝光(图)

陈水扁,扁妻吴淑珍

扁子陈致中,扁媳黄睿靓
阿扁妻舅吴景茂
扁女陈幸妤(中)爆料表示民进党内公职参选人曾拿到陈水扁赞助经费。

  阿扁家族5人成被告 

  台设立千万检举奖金,扁境外另一16亿元巨款账户曝光

  据新华社电 台湾检方已将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及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等5人列为“海外洗钱案”被告。台行政当局法律事务主管部门18日宣布,为该案设立最高1000万元新台币的检举奖金,并呼吁涉案企业主动自首。

  扁境外还有16亿巨款

  震撼全台的陈水扁洗钱丑闻持续扩大,除已查获的7亿元密账外,17日惊爆扁境外另有一个未曝光账户,金额高达约5000万美元(约16亿元新台币),其中一笔5亿元台币近期遭提领。

  检方传唤阿扁妻舅

  18日,台“高检署”特侦组就陈水扁海外及选举资金流向传唤了吴景茂到案调查。吴景茂是吴淑珍的胞兄,吴淑珍日前向检方表示,自20年前陈水扁担任“立委”起,她即陆续汇款到海外,长期以吴景茂作为开户人头,从事转账、投资事宜。

  检方当天还以证人身份传唤了“中钢”董事长林文渊。林文渊在陈水扁2000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负责控管其竞选总部的资金。他对检方表示,他只负责陈水扁竞选总部的资金支出,而有关竞选经费的收入则是吴淑珍负责,究竟有多少人捐赠政治献金及竞选经费的来源,只有吴淑珍才知道。

  悬红千万征案子线索

  台行政当局法律事务主管部门18日召开记者会,有关负责人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将发给最高1000万元新台币的检举奖金;并呼吁涉及该案的企业与个人向检方自首,将酌情予以减免刑责和提供保护。

  另悉,台“调查局”有关部门早在1月间即收到国际防洗钱组织提供的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情报,目前怀疑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嫌隐匿,台湾检方已就此展开调查。

  扁女陈幸妤当街发飙爆料:“谢苏都拿过我爸的钱”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卷入巨额洗钱风暴,陈水扁女儿陈幸妤昨天爆料:民进党不少候选人都拿过陈水扁的钱参加竞选。她昨日在路边接受媒体访问时狂奔,差点跌倒,待站定后,大声咆哮:“有人拿走钱,我爸叫我不要讲。”

  陈水扁洗钱案成台湾检调侦办重案,昨天上午出门上班的陈水扁女儿陈幸妤,面对台湾媒体包围追问,再度被激怒。对于陈水扁洗钱疑云,陈幸妤说:“我死也要讲出来,民进党人都有拿钱,哪个人选举,没拿我爸的钱?为什么他们都不说?他们都有据实申报吗?”

  她大声质问:“谢长廷没拿钱吗?苏贞昌没拿钱吗?陈菊没拿钱吗?办高雄爱河游行没拿钱吗?”

  谈到陈水扁匿报巨额选举剩余款并汇到岛外,陈幸妤说:“谁的选举余款是照实申报的?我就是知道选举款存在岛外,存在岛内就是合法吗?他们(其他候选人)的存款可以这样存吗?他们(其他候选人)不是用人头存吗?”

  陈幸妤强调陈水扁在岛外的巨额存款,据她所知都是选举结余款项,但陈幸妤也认为,这是台湾参与选举者的常有状况。不过,陈幸妤接着语带惊人地表示,“选举的时候,民进党那些人谁不需要钱?”她还接着说,“他们拿到补助的钱,拿到我爸给他们捐助的钱!”陈幸妤还反问,这些拿到钱去选举的民进党候选人们,在选举结余款项的明细上,“他们有写说是陈水扁给他们的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 林文渊 | 吴景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