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证指数昨日跌幅5.34% 2300点岌岌可危(图)


CFP图片 □看到股市不景气,股民昏昏欲睡。

  无实质利好,2300点岌岌可危

  昨上证指数跌幅5.34%,创6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人士称逢高减磅也许比逢低建仓更安稳

  □晨报记者 张佳

  又是130.74点的重挫,在盘整四日之后,昨日上证指数再次选择向下突破,全日跌幅达5.34%,单日跌幅超过了前周五和上周一的水平,创下了6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经历了昨日的下跌后,上证指数再创2318.93点的本轮调整以来新低,23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上一轮牛市的顶点 2245.43点也将经受考验。

  “七大热点”难称实质利好

  周日,证监会发言人针对“如何看待股市暴跌”、“针对‘大小非’是否有相关政策”、“中国南车IPO等大盘股发行安排和考虑”、“上市公司回购、分红制度”以及“打击犯罪”、“规范重组资产估值”等七大热点问题作了解答;同日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增加大股东增持灵活性,大股东增持将可先操作后申请。

  虽然上述两项举动,可以视为管理层对于股市吹暖风的行为,但是缺乏实质性利好。重症需下猛药,面对天量大小非减持这样的结构性问题,同样必须有制度性的完善应对方案才能形成实质性利好。“市场始终在等待实质性利好,但是管理层的问答和征求意见稿反而让市场感觉管理层短期只是打算继续‘吹暖风’,而没有出台实质性利好的打算,这自然直接打击了本已脆弱的市场信心。”一位市场人士如此分析。

  两市昨有500只个股跌停

  “久盘必跌”,这句股市名言无疑是对昨日大跌的精辟概括。在经历了前周五和上周一累计9.44%的重挫之后,上证指数迎来了连续四天的盘整,终于在周一缺乏实质性利好之后,再次进行了方向性选择。方向性选择,永远是向阻力最小的方向运动——在经历了重挫,多头人气涣散的大背景下,向上向下何者阻力最小显然是不言而喻的问题。

  于是乎,大量个股昨日选择了破位下跌乃至于跌停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完成这次方向性选择。根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0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7%的923只。8月8日迄今,跌幅超过30%的个股已达166只,跌幅超过20%的更多达958只。而众多中小盘股则成为近期下跌最大的受害者,根据中证规模指数系列,同期代表沪深两市所有流通A股的中证流通指数下跌16.91%,其中代表权重股表现 的中证100指数下跌 13.23%,代表二线蓝筹 股的中证200指数下 跌18.97%,而代表中 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跌幅高达21.70%。

  后市并不乐观

  2300点已经岌岌可危,本轮下跌何日是个头?“从目前的形态来看,2245这个上一轮牛市的顶点看来市场是要去尝试碰一下,检验一下多头的抵抗能力。当然,这个位置更多是心理层面的一个支撑位,其实本轮上涨过程中这个位置很快就被突破,并无密集成交,因此也就缺乏实质的支撑。”一位市场人士对后市并不乐观。“熊市莫猜底”,当市场不明朗的大前提下,逢高减磅也许是比逢低建仓更安稳的操作手法。对趋势交易者而言,待市场放量回升足够幅度后确然短期反转再介入市场虽然未必能够买到最低点,但是在近期这样频繁重挫的市场中,持币观望无疑是心中要笃定许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