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检方传唤吴淑珍胞兄 设1000万元新台币检举奖

民进党有关人士宣布将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停权。 cnsphoto供图

  与陈水扁同名感觉丢脸要改名  

  陈水扁家族5人成被告 因卷入洗钱案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被民进党停权

  据新华社台北8月18日电 台湾检方已将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及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等5人列为“海外洗钱案”被告。台行政当局法律事务主管部门18日宣布,为该案设立最高1000万元新台币的检举奖金,并呼吁涉案企业主动自首。

  检方传唤吴淑珍胞兄

  18日,台“高检署”特侦组就陈水扁海外及选举资金流向传唤了吴景茂到案调查。

吴景茂是吴淑珍的胞兄,吴淑珍日前向检方表示,自20年前陈水扁担任“立委”起,她即陆续汇款到海外,长期以吴景茂作为开户人头,从事转账、投资事宜。

  检方当天还以证人身份传唤了“中钢”董事长林文渊。林文渊在陈水扁2000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负责控管其竞选总部的资金。他对检方表示,他只负责陈水扁竞选总部的资金支出,而有关竞选经费的收入则是吴淑珍负责,究竟有多少人捐赠政治献金及竞选经费的来源,只有吴淑珍才知道。

  设1000万元新台币检举奖

  台行政当局法律事务主管部门18日召开记者会,有关负责人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将发给最高1000万元新台币的检举奖金;并呼吁涉及该案的企业与个人向检方自首,将酌情予以减免刑责和提供保护。

  另悉,台“调查局”有关部门早在1月间即收到国际防洗钱组织提供的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情报,目前怀疑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嫌隐匿,台湾检方已就此展开调查。

  儿子儿媳滞外未归

  又讯 18日,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议委员会历经数小时开会辩论,决定将陈水扁之妻吴淑珍、之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3人停权,而上周五该党部执委会曾决议将此3人除名。陈致中夫妇于日前离台,滞外未归;他们会不会返台、何时返台成为此间媒体、坊间热议的话题。

  与此同时,民进党中央召开重大议题扩大协调会。会后发布的声明称,与会达成共识由廉政委员会立案调查、尽速裁决。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表示,该案还未有法律判决,因此昨天评委会认为,不足以到除名的最重处分,先予吴淑珍、陈致中和黄睿靓停权。

  陈水扁因身份为民进党全台党代表,依民进党党规必须由民进党中央评议委员会处分。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委召集人黄承国表示,全案依党章、党纪规定停权,并送交民进党中央党部廉政委员会调查。 (钟欣)

  本报讯 台北县永和市有个老人,8年前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陈水扁”,但陈水扁爆发洗钱弊案后,他觉得自己的名字太丢脸了,想改回本名,但过程不太顺利,气得回家剪陈水扁夫妇的照片发泄情绪。

  报道称,台北县永和市62岁的陈柏仁8年前将自己的名字改成“陈水扁”,但陈水扁爆发洗钱案后,他觉得实在是太丢脸了,决定要让“陈水扁”这个伴随他8年的名字,从生命中消失。陈柏仁急着与“陈水扁”一刀两断,希望赶紧恢复原来的名字,但改名过程似乎不太顺利,还要多等一天才能拿到新的身份证,陈柏仁只好苦恼地骑着自行车回家,剪陈水扁夫妇照片发泄情绪。 (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 林文渊 | 吴景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