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刘翔伤痛全回放:虽无大恙缠身却有小伤不断

  刘翔的退赛再一次让我们意识到,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不可避免的。强悍如刘翔,也因小伤不断、积劳成疾,经历了很多磨难———

  第一次重伤

  2006年,左脚踝扭伤


  关于刘翔伤病的报道,少之又少。现在能找到的最早的一次重伤,是在2006年2月的冬训期间。



  当时,刘翔在训练结束,换完鞋起身跨越脚下不远处的一小斜坡时,左脚没站稳,扭伤了脚踝。事后,刘翔休息了两个月。因为受伤,他错过了2006年2月18日在家乡上海举行的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接着,由于对伤势估计不足,他又缺席了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养伤至4月末才复出。

  第二次受伤

  今年年初,为躲避摄像机意外拉伤

  进入2008奥运年,关于刘翔的腿伤,最早的传闻是他在1月冬训期间,因为要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成都商报》体育新闻部主任记者许绍连也印证了这种说法。“上个月我们记者在采访四川110米栏教练时就获知了内情,因为电视台的记者扛着摄像机走得比较近,刘翔直冲过来可能会冲到镜头上去,用了紧急避让的措施,当时腿就出现了拉伤,虽然这个伤不严重,但是根子就在这,所以非常可惜。是不是我们媒体的过分关注反而害了刘翔。”许绍连反思道。

  第三次受伤

  今年6月,纽约退赛尤金抢跑

  2008年6月1日上午,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刘翔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原因是他在训练中感到右腿肌肉酸痛,休整了一天后,也没好转。为了防止在雨天比赛出现意外,加重伤势,刘翔决定退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退赛。之后刘翔师徒转战尤金大奖赛,结果却因为两次抢跑犯规被罚出场。虽然美国媒体猜测刘翔是为保存实力,有意为之,但现在看来,这与伤病有很大的关系。

  第四次受伤

  赛前两天,右脚跟腱炎症再现

  刘翔自8月16日进入奥运村后,曾到医院让专家会诊,做了核磁共振,结果发现他的右脚跟腱根部有炎症。这个诊断对刘翔师徒产生了巨大的打击。因为这个问题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出现过,已经困扰了刘翔六七年,只不过,当时可以压制住,而这次,考虑到一个月前刘翔已经打过封闭,除了按摩、冷冻等保守疗法,他们束手无策了。

  接下来,我们就看到了8月18日刘翔退赛的一幕。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北京8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 许绍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