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捍卫国球 三战将力阻德国战车挑战极限 女沙皇点燃鸟巢激情(组图)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姚文)8月18日,全中国的目光集中到了田径运动员刘翔身上,他因伤退赛成为当天北京奥运赛场上的最大新闻。尽管刘翔的退赛让中国军团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夺金点,但是,我国选手凭借着在其他项目上的不断突破和出色发挥,在一定程度上迅速地弥补了这一损失。同样是在“鸟巢”,与刘翔的悲壮退场形成对照的是,俄罗斯女选手伊辛巴耶娃却点燃了田径赛场的激情,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跃过5米05的新高度,这是她第24次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今天进行的体操、蹦床和乒乓球男团比赛中,我国运动员共获得4枚金牌,使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达到39枚,在奖牌榜上继续领跑。

  今天,体操赛场依然由中国选手唱主角。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

  我国小将何可欣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第一个出场,但她顶住压力,出色地完成了高难度的动作,得到16.725分的高分。紧接着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表现同样出色,获得与何可欣一样的分数。此后出场的选手都未能超过她们两人。通过计算3项最高的有效完成分,何可欣排名第一,柳金屈居亚军。中国选手杨伊琳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巧合的是,在男子跳马比赛中也出现了同分的情况。波兰选手布拉尼克与法国队托马·布艾尔的成绩同为16.537分,布拉尼克凭借单跳成绩高于布艾尔而夺得冠军。中国队没有参加男子跳马比赛。

  中国选手陈一冰和杨威主宰了男子吊环比赛。陈一冰凭借着高质量的动作获得16.600分,众望所归地获得金牌;杨威排名第二,成绩为16.425分。

  截至今天,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共产生11块金牌,中国队夺得其中的7枚。

  首次设立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今天进行了决赛,中国队以3∶0击败德国队,夺得国球历史上的第18枚奥运金牌。

  今天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当今世界男乒第一人王皓,他直落三局以11∶4、11∶8、11∶7轻松击败欧洲乒坛新星奥恰洛夫。第二盘,马琳在对阵“欧洲第一人”波尔时以11∶7先声夺人,尽管因急躁而自乱阵脚被波尔扳回一局,但是,此后的马琳凭借着前3板的优势迅速控制住了局面,以11∶4、11∶7连胜两局。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王励勤/王皓在11∶13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迅速调整战术,以11∶5、11∶8和11∶7连胜3局,为中国队拿到了最后一分,将金牌揽入怀中。

  获胜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与3名弟子绕场一周,向观众挥手致意,随后紧紧地抱在一起。

  在蹦床女子网上项目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她的动作难度大,空中姿态优美,并且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了37.80的高分,夺得了我国在蹦床项目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看到女儿夺冠后,何雯娜的父亲何龙激动地说:“她把最美的姿态展现给了世界!”

  在今天的一场关键性比赛中,中国女曲凭借小将李红侠的两个进球,以2∶2战平澳大利亚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A组第二,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奥运会女曲比赛四强。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77∶91不敌希腊队,位列B组第四仍晋级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A组第一名立陶宛队。中国男排虽然以2∶3负于上届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仍以5战2胜3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四,20多年来首次进入奥运会八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今天的女子撑竿跳高比赛完全是伊辛巴耶娃一个人的表演。撑竿跳“女沙皇”第一跳选择的高度是4米70,一跃而过;第二跳4米85,同样一次成功,而其他对手却在这一高度上一一落败,金牌已稳稳地落入伊辛巴耶娃怀中。此后,她先是跳过4米95,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接着,她又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开始冲击自己在今年7月29日创造的5米04的世界纪录,前两跳未获成功,最后一跳,她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跃过5米05的横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兴奋不已的伊辛巴耶娃身披俄罗斯国旗绕场一周,与“鸟巢”观众共享自己的快乐。

  和“撑竿跳王子”布勃卡一样,伊辛巴耶娃经常以每次提高1厘米的成绩来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她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她承认赢得这些钱是她战术的一部分,但不是她唯一的动机。“钱总是好东西,越多越好,但我参赛和破纪录的目的不是为钱。我使自己的成绩一点点提高,这样对观众来说有悬念,更刺激。”伊辛巴耶娃说。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跳远比赛中,巴拿马选手阿兰达跳出了8米34的成绩,勇夺冠军,为自己的祖国获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照片上:8月18日,在奥运会蹦床女子决赛中,中国选手何雯娜以37.8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照片下:8月18日,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比赛中。当日,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以5米0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何可欣 | 艾尔 | 波尔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