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努力稳定灾区建材价格

  省人大常委会价格执法检查组即将启程,省政府报告价格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陈婷)“灾后重建增大了价格上涨压力,稳定灾区建材价格的压力较大。”昨(18)日,在省人大常委会价格执法检查动员会上,受省政府委托,省物价局局长邵小龙报告说。
按照惯例,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启程前夕,省政府应就被检查项目的相关工作向执法检查组作情况报告。

  邵小龙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我省价格形势虽然有所好转,1-7月全省价格指数比全国同期平均水平低0.8个百分点,但目前仍在高位运行,而灾后重建增大了价格上涨压力。汶川特大地震导致大量房屋、道路损毁,未来基础设施恢复和受灾群众安置将拉动水泥、钢材等物资的需求。同时,随着灾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消费需求增大,食品等主要消费品价格面临新的上涨压力。邵小龙认为,随着灾区重建工作的深入,如何稳定建材价格,是当前和下一步价格监管工作面临的一个较大问题。

  为防止价格上涨过快,我省在生产供应、价格调控、市场监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特别在地震发生后,我省立即启动价格异动预警监测预案,建立了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价格实时监测体系。全省共派出检查组6000多组次,检查企业和店铺80000多户,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63件,实施经济制裁300多万元。

  如何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价格监管工作?省政府提出,以保持全省特别是灾区价格基本稳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重点物资的价格监管,具体措施包括建立区域性建材价格协调机制,加强应急价格监测分析,完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表示,在对灾区物价开展深入调查和认真检查后,将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