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郭晶晶陈燮霞林丹等奥运金牌运动员下周拟访港

资料图:8月10日,黄金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资料图: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 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股炽热的“金牌旋风”将席卷香港!中国奥运金牌英雄将在下周五率先来港访问3天,市民有福可近距离一睹健儿风釆。

  逾百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出席特区政府的欢迎仪式,金牌健儿将到各运动场馆向市民示范表演精彩的体育项目,在香港大球场还将举行一场“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与港人分享这份无上的光荣和喜悦。本届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赛事场场精彩,中国选手取得破纪录的辉煌成绩,目前已取得39面金牌。


  下周五访港的金牌代表团,成员都是体坛精英,为各个运动项目流过无数汗水,令人期待的包括有港人熟悉的“跳水皇后”郭晶晶、拍档吴敏霞、夺得首金一“举”成名的陈燮霞、羽毛球一哥林丹、一姐张宁、失而复得的神枪手杜丽、“妈妈级”柔道好手冼东妹、首获个人佩剑冠军的仲满、女子蝶泳飞鱼刘子歌,以及男女子体操、乒乓球金牌代表队等,可谓数之不尽。

  3天的访港行程非常紧密,首日暂定将出席香港各界青年欢迎午宴;在下榻的尖东海景嘉福酒店举行记者会;晚上出席特区政府的欢迎晚宴;翌日上午由金牌选手作羽毛球、乒乓球和跳水示范赛;下午在大球场举行大汇演;第3天傍晚离开香港,转到澳门访问。短短3天的行程紧密,预料金牌军团将争取空档时间四出购物,并游览香港的著名景点。

  4年前,中国在雅典奥运场上夺得了32面金牌;4年后,本届中国选手占主场之利,金牌数字节节上升,有望问鼎世界之冠。金牌军团上次访港大受市民欢迎,吸引了大批传媒和拥趸追星,记得郭晶晶原本前往一间金行选购金饰,但由于店外有大批市民围观,加上半百记者在现场重重包围,吓得她花容失色,接受过金钻赠品后便匆匆离去。

  而部分运动员曾逛旺角、中环,选购金饰、化妆品、电子产品等,大赞香港是购物天堂。另外,运动员还游览了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青马大桥等。

  这次奥运金牌健儿将在大球场与市民零距离接触,相信是整次行程的高潮活动,在全场数万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在数万支国旗、区旗飞舞的红海里,连绵不断的欢呼声誓必响彻全场,为本届北京成功举办奥运而喝彩,为每一位金牌得主而骄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林丹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