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媒曝“国舅”吴景茂平步青云 儿子低学历居要职

  人民网8月19日电 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自从妹婿陈水扁先后当上台北市长及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身份在地方上即水涨船高,因而赢得“国舅”称号。吴景茂的儿子吴泰德只有高中学历,拜父荫之赐也先后在烨联钢铁、台盐担任要职,吴氏父子长袖善舞、升官晋爵,果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景茂在台南县以经营“扁友会”为主,扁友会全盛时期遍布全台,各地均设置干部,相当于后援会性质,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虽属义务挺扁社团,但吴景茂跟全台干部都有联络,隐然是扁友会地下总指挥。

  扁友会功能虽然萎缩但却能大做人情,由于有阿扁大舅子吴景茂的“授权”,扁友会包办一般人的婚丧喜庆贺匾或挽联,落款题为陈水扁,寻常百姓家能够得到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祝福或关怀,都感到十分窝心,因此历八年而不衰,也为他累经可观人脉。

  陈水扁任台北市长初期,曾因内举不避亲,拔擢吴景茂担任“环保局秘书”而遭“议员”质疑徇私,吴景茂还被爆借调至市府秘书长室,以及林文渊任“自来水处长”时的机要秘书,和陈哲男担任“民政局长”的机要专员,被“议员”指其“来去自如”、“坐领干薪”。

  事实上,在吴景茂爆出人头账户洗钱案之前,南县地方早有耳语指“阿茂仔”与阿扁疑有利益输送,却仅止于传闻而未获证实。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阿茂仔虽未被召唤入“府”,但因身份特殊,地方乡里无论亲疏,皆视与他交往为一大荣宠。

  不过,吴景茂平日行事还算低调,没有特别引荐不容易与他亲近,少数贴心友人只知阿茂仔与扁家联系密切,有事没事就往扁家跑,洽商什么机密大事,只有他知道。

  陈水扁在南县官田老家有扁妈陈李慎、胞弟陈文狩,但是举凡大小事需要商量,阿扁绝不可能找扁妈,遑论扁弟,在南县唯吴景茂马首是瞻。

  吴景茂的儿子吴泰德也就是吴淑珍的亲侄,曾于2003年12月进入台盐服务,当时年仅二十五岁的他,只有高中学历,不到两年时间,从业务管理员升任系统经销组经理,创下台盐学历最低、年龄最轻、进公司时间最短、升官最快的经理等记录,后来又挂名烨联集团顾问,月领十万,令许多人称羡不已。

  随着陈水扁平步青云,披着神秘面纱的“国舅爷”活跃台南县也十多年,地方好奇询问“阿茂仔到底吃什么头路?”其实没有答案,有人说吴家是开业医院,但那不过是老父早年行医的一块木匾“吴内小儿科”,迄今还高悬门口罢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景茂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