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兄供称陈水扁多次经地下银楼汇钱出境

  扁嫂吴淑珍哥哥吴景茂是陈水扁家族海外转汇巨款的关键人物,他与陈水扁同被限制出境。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18日传唤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到案,他供称从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任内起,提供银行帐户供吴淑珍使用,并多次通过银行及银楼地下通汇将钱汇到海外。由于地下汇兑常成为洗钱管道,特侦组除了清查扁家族银行资金,也将调查地下通汇管道。

  不过,吴淑珍在16日接受检方访谈时,承认吴景茂是她的人头,并说从陈水扁担任“立委”时,她就使用吴景茂的名义到银行开户。
吴景茂昨天供称,则是从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开始将帐户借吴淑珍使用,两人说词不符。

  此外,吴淑珍提出在新加坡、瑞士等地转帐的银行数据,但吴景茂更供出也曾通过银楼等地下通汇管道方式汇款;吴景茂并供称,他都是依吴淑珍指示汇款,人家怎么说,他怎么做,包含汇款的数额、对象及方式等;有时他也会交代妻子陈俊英依吴淑珍指示汇款。至于汇款到海外的总额,吴景茂表示时间久远,而且笔数不少,他已记不清楚。

  扁家海外密帐案,特侦组将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吴景茂五人行为涉嫌洗钱案被告,其中,扁、珍、吴景茂均遭限制出境,关于陈致中夫妇,特侦组则要求境管单位通报入、出境,一入境可能即被带到特侦组应讯。

  特侦组昨天共约谈吴景茂夫妇、林文渊、两名吴淑珍提供的理财专业人员及三名荷兰银行人员共8人。陈水扁通过管道向特侦组表达,陈致中因为赴美就读,希望给陈致中、黄睿靓一些时间,回台时愿提出同意授权书,供检方清查陈致中夫妻的海外帐户及资金流向。

  特侦组表示,当前清查的扁家疑涉洗钱案,主要是在瑞士的银行帐户内2100万美元,外传扁家还有六亿的帐户数据,当前特侦组并没有这个帐户数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景茂 | 陈水扁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