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婴发烧20小时后转院 医院被指延误治疗致死亡

  “我两次对那个医生说,我女儿上嘴唇发青是怎么回事,可是医生不采取急救措施,而是叫我拖地板,我的女儿就是这样被延误而死的。”昨日,听到泉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周延安解释“嘴唇发青是指缺氧”时,悲痛的晋江人洪先生,直指当事医生“不作为”,是女儿死去的最大“元凶”。


  16日晚11时许,洪先生一岁零八个月大的女儿,因发烧、呕吐,送至泉州市儿童医院急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发烧20小时后转院

  洪先生告诉记者,16日晚11时5分左右,他将女儿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当日凌晨2时许,女儿突然发烧,上午8点多起床,喝水和吃稀饭连吐3次,到晋江金井卫生所吃了些退烧药和清肠药后,体温由38.4摄氏度降到37.8摄氏度。但是不一会儿,女儿连所吃的药也吐出来,他忙又带女儿去找这家卫生所,接诊后女儿病情有所好转,还能吃奶粉和甜冬瓜,并睡了2个多小时,其间咳嗽两三声,用手摸感觉没有发烧,但看上去很累,一直想躺。

  当晚8点多,洪先生见女儿手脚冰冷,体温变成38.5摄氏度,忙送到金井医院,医生建议先挂静滴,并留院观察,“但女儿看上去很累,连拔静滴针时都没什么反应,我们便很着急,当晚10时许忙转院。”

  挂完号传女儿噩耗

  洪先生称,送到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后,女儿神志清醒,会叫口渴,还能辨认急诊科里的贴墙图案,“老婆抱着女儿,我返身到车内取矿泉水给女儿喝。”

  女儿喝完水后,急诊科医师蔡某茹前来给女儿做体温测量。洪先生称,这时女儿突然呕吐,吐出的水洒到蔡某茹身上以及地板上,“她便叫我去拿旁边的拖把,我拖地后,又去拿卫生纸给她擦。”

  洪先生称,随后,蔡某茹才询问和诊断女儿病情,“其间,我两次告诉她,我女儿上嘴唇发青不知怎么回事。对方没理,而是填写病历,叫我抱女儿先去排队挂号,办4楼6病区住院手续。我老婆便抱女儿去找该病区,等我拿着挂号单到6病区时,住院部一医生却告知女儿没有心跳,要抢救。”

  家人指医生不作为

  记者在病历上看到,当晚11时14分,洪先生女儿到该院急诊,有呕吐、发烧等症状,所写人为蔡某茹。11时20分,洪先生女儿没有心跳、需抢救,抢救至17日凌晨1时许,临床宣布死亡。

  对于病历的时间记载,洪先生予以反驳。“量体温、拖地板、排队挂号、找电梯、找病号区等,这些6分钟够吗?”

  昨日,在泉州市儿童医院,洪先生向院长周延安提到当时女儿上嘴唇发青。当周延安告知“嘴唇上部位发青,不需很专业,就可判断是缺氧现象”,“蔡某茹在我院工作10多年,是儿科副主任医师,副高级别”时,洪先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连称,“当时蔡某茹,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医师怎么会判断不出呢?如果判断出了,为什么不先采取急救呢?先挂氧也可以嘛!为什么什么也不交代?”

  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当时洪先生女儿是否上唇发青?从入院急诊到抢救是否只有6分钟?中间是否发生“拖地板”等事件?这些都需要另一当事人蔡某茹出面,但记者在现场看到,院方一直联系不上蔡某茹本人。周延安称,不排除蔡某茹处理不及时的可能,并表态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周延安称,目前初步死因判定为“脑干脑炎急性颅高压”,是一种突发病,早期表现发烧、呕吐,具体死因需尸检,做进一步鉴定。

  目前,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卫生局及东湖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井 | 周延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