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福娃一路热销特许商店遍地开花

  随着奥运会的热闹开场,各式各样的奥运特许商品日益受到追捧,特别是福娃成为中外顾客的宠儿。

  特许商店遍地开花

  随着奥运的到来,奥运商品、纪念品的发布渐具规模,特许商品的销售网络迅速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据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公布的资料,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共开设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超过6300家。其中,北京就有761家。在北京各大商场、旅游景点、机场、火车站、书店等地方,看到外面统一悬挂的奥运标识,不用问就知道是特许商品店。

  走进北京繁华的王府井大街,发现有的奥运特许商品店之间仅一街之隔,整条路就有14家之多。这其中包括特许商品旗舰店——北京工艺美术大厦一层,前来专柜选购特许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柜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据销售人员介绍,旗舰店开业第一天就取得了8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额,进入8月份以来,每天的客流量更是比前几个月多出1倍多,周末情况更佳。

  特许商品琳琅满目

  从2001年7月13日发行申奥成功的首日封开始,到每次纪念日和奥运倒计时的整数天,国家都会有相关纪念品发行以供民众购买收藏。

  随着吉祥物福娃、会徽中国印、祥云火炬和金镶玉奖牌等北京奥运的重要组成元素陆续公布,一拨拨制作精美的奥运特许纪念品在全国引发了阵阵购买热潮。据销售人员介绍,至今商品种类已超过8000多种。它们除了继续保持民族特色、质量上乘、价格适中的特点外,凸显运动风格和赛场特色也成为上市新品的一大亮点。此外,众多设计师还从奥运场馆上找到了灵感,“鸟巢”的刚毅、“水立方”的柔美,这些标志性场馆的特点也被融入了特许商品中。

  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奥运专柜上摆满了各种型号的福娃毛绒玩具、火炬典藏版、工艺品、瓷器品、T恤、奥运手链、钥匙扣、纪念章、镀金鸟巢模型等商品,颇受顾客喜爱。看着宝贝女儿开心地抱着福娃欢欢爱不释手,吴女士笑着说:“我女儿特别喜欢福娃欢欢,早就喊着要买一个回家,现在终于如愿以偿,看把她给高兴的。”

  老外乐当福娃追星族

  在如此让人眼花缭乱的特许商品中,福娃是所有人的最爱。工美的一名销售员介绍,“中国特色和奥运气息结合程度越高,受欢迎的程度就越高,有很多商品一摆出就脱销。不少外国游客也慕名前来购买福娃,准备回国送给亲朋好友,还有日本游客称自己是福娃的"追星族",一口气买下10套不同款式的福娃。有些外商还打算批发回国销售。”

  一对刚从工美大厦满载而归的美国母女抱着北京奥运吉祥物,女儿珍妮笑眯眯地说:“他们十分可爱,我很喜欢,尤其是熊猫晶晶。”她迫不及待地从购物袋里拿出刚刚“收获”的一套福娃毛绒玩具说:“我知道它们的名字分别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含义是北京欢迎你!”珍妮像个孩子一样,不停地重复5个福娃的名字,神情极为兴奋。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