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小豆侃奥运:半力战希腊,中国男篮要争银牌?

  小豆侃奥运之男篮

  8月18日下午,中国男篮77:91负于希腊队,结束了小组赛征程,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杀入八强,在1/4决赛中,将对阵B组第一名立陶宛队。

  对于昨天输掉的这场比赛,许多媒体和球迷都感叹希腊队的强大,认为中国队与希腊队的差距很大,根本不是希腊的对手,但小豆却不这么看。
从之前已经进行的比赛看,中国队的实力绝对不比希腊队差多少。希腊队在小组赛头场即66:81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队,而中国队却险些战胜西班牙,仅因体力不支才加时惜败。而战胜安哥拉,拼掉德国,更证明了中国队的实力。昨天之所以输掉比赛,很可能是因为中国队有所保留。照小豆看,中国男篮的野心不小,虽然只名列小组第四,但很可能是瞄着银牌去的。

  如果小豆说中国队有可能拿银牌,肯定会有很多人认为小豆精神不正常。但只要仔细加以分析,中国队拿银牌也不是什么神话。本届奥运会的男篮八强,除了美国队一支独秀外,其它七支球队的实力其实都非常接近,中国队差点战胜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就是明证。而各队要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对阵形势则是最关键的客观因素。

  从对阵形势看,中国队虽然名列小组第四,但中国队一旦在1/4决赛中战胜立陶宛,就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美国队。而希腊和阿根廷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美国,这种对阵形势已经注定了希腊和阿根廷最多只能得块铜牌。中国以小组第四进入下一轮,虽然也是条险路,但如果中国真的要跻身决赛,这是唯一一条活路。

  再从实力看,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准备充分,实力已达历史颠峰。

  首先,姚明伤愈归队,为中国队竖起了坚强核心和精神领袖,这是中国队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的关键。其次,中国队队员均是当打之年,经验、技术、体能均处于颠峰状态,往常在世界大赛屡屡哑火的三分球,在这次奥运会中四面开花,为内线的姚明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再次,这支男篮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班底基本相当,经过长期的配合,默契程度不亚于西班牙等世界强队。最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本来就是立陶宛名帅,对中国1/4决赛的对手立陶宛队了如指掌,在赛场指挥时能够做到知己知彼。有此四条,中国队在事实上已经具备了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的实力。

  自从北京奥运开赛以来,在三大球中,中国男女篮的表现无疑是最提气的。女篮五场比赛取得四场胜利,仅负于不可能战胜的美国女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杀入淘汰赛,并极可能闯入四强。而中国男篮在赛场上表现出的精气神,也绝对不比女篮差。小豆期待,中国男篮能够在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为中国篮球创造历史,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