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赛程过半 有关各方对组织工作表示满意

  国际在线专稿:北京奥运会赛程目前已经过半。击剑、射击、柔道、赛艇、羽毛球等八个项目的比赛已全部完成,其他各项比赛仍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截至北京时间18日17时,中国共获得35枚金牌,位居本届奥运会金牌榜首位,美国、澳大利亚分列第二、三名。

  在羽毛球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了男单、女单以及女双三项冠军。在17日举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金牌。林丹是目前男子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这是他首次获得奥运金牌。比赛结束后林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该是等了四年吧,因为从雅典奥运会开始想去冲击,但是因为自己的年轻很早就出局了。在04年之后这四年我经历了很多很多,我想这在我的备战过程中有很大影响。另外,在家门口,很多人都期待我拿金牌,我也一样,说实话在奥运会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已经睡不着了,我相信今天晚上我会睡得很好。”

  在击剑比赛中,德国选手布丽塔-海德曼、本亚明·克莱布林克分别获得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金牌;法国队夺得男子佩剑团体比赛金牌;乌克兰队获得击剑女子佩剑团体赛冠军;俄罗斯队则夺得击剑女子花剑团体金牌,等等。值得关注的是,12日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仲满获得冠军。这是1984年以来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项目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

  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勒内·豪克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起源于意大利的击剑运动在走入现代奥运会之后,始终是欧洲选手的夺牌大项。但现在击剑已不再是欧洲选手一统天下的时代了。

  游泳比赛的绝大部分项目也在上周完毕。美国选手菲尔普斯的表现堪称奇迹——由他领衔的美国队于17日摘取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成绩是3分29秒34。菲尔普斯也收获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单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当然,取得这些成绩靠的并不只是幸运,更多的还是平时的刻苦训练。菲尔普斯引用教练鲍勃的话说,平时的训练就跟存钱一样,只有平时存的多,比赛的时候才取得多。

  跳水、举重、自行车、马术等项目也在上周完成了大部分比赛。中国在跳水、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在其他项目上也有所突破,比如在14日举行的射箭女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射箭选手在奥运历史上拿到的首枚金牌。此外,在17日举行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中国队以6分16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历史上首次荣获奥运会赛艇冠军。

  在各项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也受到各方称赞。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女士表示,国际奥委会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

  澳大利亚代表团副团长蒙哥马利则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比赛环境表示满意。

  蒙哥马利说,运动员们住进了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村,食品、交通和志愿者的服务都很好,他们在北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按照赛程安排,本周各国运动员将围绕田径、帆船、跆拳道、皮划艇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