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从韩乔生语录中收获别样快乐(图)

资料图片:韩乔生

  “他的体重是30岁”;“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大鸟”……央视是奥运期间中国观众的关注焦点,而名嘴韩乔生最受追捧,几天比赛下来,久违的“韩乔生语录”再度更新。对此,韩乔生接受晨报记者采访表示无辜,称自己已经挺收敛了,此后的解说不会刻意留意“口误”。

  说起韩乔生,人们自然就会想起“韩乔生语录”,想起“韩乔生语录”就想笑,越想笑就越想打听韩乔生是否又出台了一鸣惊人的语录。北京奥运几天比赛下来,久违的“韩乔生语录”再度更新,并引起网民的追捧。
没有谁因此而提出要求韩乔生下课,而大多数人却将其当作收获奥运的别样快乐。

  这个有趣的现象说明了,公众对于名人,包括韩乔生这样的名主持,并不是刻意的吹毛求疵。韩乔生的解说是生动的,也是很有人气的,人们知道他是一个比较敬业的主持人。至于解说中出现了不少口误,正是因为他敢于追求解说的生动性而出现的口误。如果四平八稳的解说,也许不会出现口误,然而解说的生动性也会因此而完全丧失。人们批评出现的“镜子门”、“补妆门”、“哈欠门”、“露腿门”、“凸点门”、“白字门”,是人们对于主持人在敬业方面及其业务素质不高的批评。这与拿“韩乔生语录”开涮完全是两码事。

  这个有趣的现象还展现了公众对快乐心态的追求。公众将“韩乔生语录”中一条条口误,演绎成收获幽默、收获快乐,不仅仅表现了对电视主持人的宽容,更为重要的是表现了公众的良好心态,这个良好心态集中体现为对快乐的追求。快乐心态是健康心态,从某种意义上,具体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便折射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这是社会生态的进步。

  当久违的“韩乔生语录”再度更新时,韩乔生面对记者采访表现的很无辜,称自己已经挺收敛了。笔者要说的是,韩乔生,你没必要收敛,只要你在解说中为了追求生动而尽力了,至于出现“他的体重是30岁”(介绍某游泳运动员);他除了一对大耳朵,身上就没有其它异物了(形容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所谓自由泳,就是什么泳姿都可以采用(很强)等等,是公众在观看奥运比赛的同时而收获的别样快乐。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