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复建因地震受损的1200多个“农家书屋”

  新华网兰州8月19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农家书屋”办公室了解到,甘肃省已经开始恢复重建因地震受损的1200多个“农家书屋”,为灾区重建提供更多的精神和文化支持。

  目前,首批由甘肃省新闻出版局捐建的35个“农家书屋”,已经在甘肃省灾区陇南市和天水市建起。


  按照甘肃省新闻出版部门的统计,大地震使甘肃省陇南、甘南、天水等市州共有1286个已建和新建的“农家书屋”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200多万元。

  在抗震救灾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以后,甘肃省在制定新闻出版业灾后重建规划纲要的同时,开始采取维修、加固等方式开始“农家书屋”的恢复重建。

  按照规划,甘肃省的农家书屋恢复重建工作将采取维修、加固和新建三种模式进行。其中需要维修的724个“农家书屋”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需要加固的434个将在2009年6月底前完成,而新建的131个“农家书屋”将在2009年11月底前完成。同时,甘肃省还计划年内在地震重灾区陇南市文县新建10个灾民集中安置点书屋。

  据了解,灾区“农家书屋”的恢复建设,将由国家财政和省级财政全额扶持。每个“农家书屋”将配置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适合农民阅读的图书1500册、期刊30种、音像制品30种,还将根据农民读书需求调整和添置新的图书。

  甘肃省于2005年7月在兰州、定西、天水三市选择15个行政村进行试点,启动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到2007年底,甘肃省已建成600家“农家书屋”。

  按照甘肃省今年年初的规划,甘肃省在2008年要建设4000个“农家书屋”,其中在此次地震重灾区陇南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分别建设600家和120家“农家书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