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港媒对刘翔退赛表理解 称奥运精神包含支持体谅

  8月18日,在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1轮第6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因腿伤遗憾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国著名选手、“飞人”刘翔18日在北京奥运会田径110米栏预赛中因伤退赛成为18日的赛场热点。19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刊均刊发社论等评论文章对刘翔的退赛给予极大的理解,并认为,奥运精神不只表现出对胜利者的礼赞,还有支持和体谅。

  香港《文汇报》刊发《理解刘翔退赛考验全民族体育精神》的文章转载了大量的网民和媒体的评论,对刘翔给与鼓励和祝福,并期待他的伤尽快康复能早日重返赛场,该文从多个角度引述舆论及网上对刘翔退赛的反应,“支持刘翔不得已的放弃”、“刘翔因伤退赛依然是英雄”、“真正关心刘翔就是宽容刘翔”、“刘翔,退赛不是你的终点”、“刘翔选择退赛需要更大的勇气”、“国人应坦然接受刘翔退赛”、“刘翔退赛与国家荣誉无关”等等,这些观点从全民看奥运的方向对刘翔的退赛给予极大的理解。


  香港《大公报》刊发《刘翔伤出反映“科技奥运”重要》的文章说,所有期待再睹刘翔夺金、成功卫冕的国人和“翔迷”,以至其它关心刘翔的外国人士,此刻的心情相信都是失落和难受的;但是,此刻最痛苦、最失落的不是别人,而是刘翔自己。

  该文说,眼前,再多的哀叹、惋惜以至揣测均已无意义、也无必要,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给刘翔送上关怀、送上祝福、送上期望。

  而事实是,就在刘翔铩羽之后,不论是场内观众,还是来自全国四方八面的反应,多的是谅解、鼓励之词,没有半句指责,最多也只是表示遗憾而已。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当然遗憾,但国人的这种正面反应,体谅刘翔、鼓励再战,却值得高兴。事态显示,一种祥和、包容、均衡的心态和氛围已开始在中国观众中形成,人们比过去更懂得体谅和尊重别人。

  香港《明报》刊发社评说,刘翔未能延续雅典奥运的光芒,肯定是中国人对北京奥运的其中一个遗憾,但是综合而言,各方对刘翔之举,基本上还是惋惜的多,责怪的少。刘翔以25岁之龄,只要他再经苦练,则他朝一日东山再起,并非不可能的事。相信大多数国人也在等待此日的刘翔。

  香港《星岛日报》社评指出,刘翔一拐一拐步离赛场,成为本届奥运最出人意表的一刻。刘翔和特拉梅尔今次没有展示胜利的笑容,展示出的是痛苦,与观众期待有很大的落差。但是,奥运之所以精采,除了夺奖的辉煌,还有胜败者的真情流露和其它戏剧性的场面。奥运精神不只表现出对胜利者的礼赞,还有对失败者的支持和体谅。

  现代奥运创办人顾拜廷其中一句名言是“志在参加,不在夺标”。在北京奥运会产生的首金,射击选手杜丽失落了,在被视为含金量最高110米栏刘翔“未战而败”,运动选手自觉背负了中国十三亿人的期望,同样地十三亿人也让自己被期望重压,怎样去以奋斗心争取胜利,以平常心面对失败,正考验国人能否以坦荡的胸怀面对比赛,把奥运挑战提升至更高层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